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重庆​轨道环线人防门与列车发生擦碰 致3站暂停运
01-09 06:04:0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5029e7da989c4b461a3d5a8a5ea0b9f.jpg

要闻>>

刘永坦、钱七虎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中国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8日颁奖,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荣获本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每人奖金800万元人民币。

中央政法委调查“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

针对网上反映最高法二审审理的“陕西榆林凯奇莱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诉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合作勘查合同纠纷案”卷宗丢失等问题,近日,由中央政法委牵头开展调查,相关事实查清后将公布。最高法党组称,将全力配合调查。

13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

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3个部门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将严厉查处各种假借健康讲座免费体检、非法诊疗、骚扰电话推销保健品等行为。同时将严格直销行业市场准入,整治直销市场秩序。

中国自主研发抗癌新药获批上市

中国自主研发的抗肿瘤1类创新药——达伯舒,日前获准上市,为部分霍奇金淋巴瘤等肿瘤患者提供免疫治疗新模式。其疗效和安全性与同类进口药物相当,价格却将明显低于同类进口药。

社会>>

重庆环线人防门与列车发生擦碰致3站暂停运

1月8日17时许,重庆轨道交通环线海峡路至南湖区间人防门侵入列车行驶区域,与列车发生擦碰,造成第一节车厢略微偏移、车头受损,但未脱轨。事故致海峡路至四公里区间3个站(海峡路、南湖、四公里)暂停运。事故发生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30名乘客步行疏散,并迅速将1名手部轻微受伤的乘客和3名受伤的工作人员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该受伤乘客和2名工作人员暂无生命危险,1名工作人员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详情>>

苹果手机用户近期大规模遭盗刷

近日有微博网友称,在1月8号的凌晨2点,自己的苹果账户3分钟内被盗刷13笔,金额为8000余元。该网友称自己并没有分享账号给其他人,对这种无缘无故的事情表示愤怒,目前正在走退款途径。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像这位网友一样,近期苹果账户被盗刷的人不在少数,金额少则几百,多则上万,且有的能退有的不能退。详情>>

全家回应售卖过期食品

蓝莓评测8日称,一个月内发现10座城市的21家全家便利店售卖过期食品,还有临期食品不下架、篡改小票日期等问题。全家对此声明称:已内部自查未出现过期食品。

北京一小学发生伤害学生事件

8日,北京市西城区宣师一附小右安校区内发生一起男子伤害学生事件。嫌疑人贾某某,男,49岁,黑龙江人,为该校聘用劳务派遣人员,为发泄不满情绪,用手锤打伤多名学生,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张扣扣案一审宣判:死刑!

陕西汉中中院8日通报:被告人张扣扣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1996年8月,王正军故意伤害张扣扣之母致其死亡。张扣扣怀恨在心,于2018年2月杀害王正军及其家人。

360截图-3515778.jpg

杀害交警杨雪峰罪犯被执行死刑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8日,杀害重庆交警杨雪峰的罪犯张国洪被依法执行死刑。2018年2月,杨雪峰执勤时被刺殉职,生命最后一刻仍紧紧抓住凶手。

这所大学一周连发3封唁电

2019年刚过去一周,但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已发出3封唁电,来自该校的张伟涛、贾伟、王琰三位民警相继离开人世。据悉,该校有个传统,如有毕业同学不幸牺牲,学院会发唁电寄托哀思。

国际>>

无人机干扰迫使伦敦最繁忙机场停航

当地时间8日下午5点,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附近发现一架可疑的无人机,迫使机场全面停止起降。机场方面负责人称,正全力配合警方调查,以防止对运行安全造成威胁,同时为停航造成的不便向乘客致歉。据了解,伦敦希思罗机场是英国乃至全世界最繁忙的机场之一,年客运量排名世界第7。

日本近七成民众认为“人生不一定非要结婚”

日本NHK8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68%受访日本民众认为“不一定非要结婚”。NHK报道称,这是该媒体从上世纪70年代进行类似“国民意识调查”以来,持这一观点者最多的一次。认为“人一定要结婚”的只有27%。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