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为Mate20 Pro重返安卓Q名单 中文页未恢复
05-31 16:02:46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华为重返安卓系统?5月31日,在Android Q Beta 测试设备页面上,华为Mate 20 Pro重新出现,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该设备只出现在英文页面上,中文页面并未显示。目前华为、安卓方面未对此作出回应。

据外媒报道,5月23日,谷歌悄然将华为Mate 20 Pro从Android Q Beta 名单中移除。如今重新恢复,这意味着目前华为的手机或不会被排除在Android系统更新之外。

Android Q是新一代的安卓系统版本。5月7日,谷歌I/O开发者大会在美国加州山景城举行,会上谷歌正式发布Android Q Beta,并宣布谷歌Pixel、一加、传音、小米、华硕、华为、索尼、诺基亚、OPPO、LG、Essential、vivo、realme等首批支持Android Q的厂商名单,其中华为旗下的Mate 20 Pro也在列。

但5月16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将华为列入所谓“实体清单”,禁止华为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从美国企业获得元器件和相关技术,其后谷歌暂停就安卓和其他服务为华为提供技术支持和协作。谷歌称,对于使用其服务的用户,包括谷歌应用商店,以及谷歌应用商店产品的安全防护将继续在华为现有设备上运行。

当时华为对此回应称,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2018年10月16日,华为正式发布Mate 20 和Mate 20 Pro两款新机型,是华为Mate系列里的最新机型。今年秋天,华为将更新Mate系列,但是否仍采用Android系统尚未有定论。在遭遇Android危机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日前首次披露,华为正在研发自有操作系统,最快会在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面世。他表示,华为自主操作系统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等各个领域,还将兼容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如果安卓应用重新编译,在这套操作系统上,运行性能提升超过60%,这是面向未来的微内核。”

原标题:华为Mate20 Pro重返安卓Q名单 中文页未恢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