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摄影师曝菲律宾旅游乱象,菲旅游局:严惩地接社,诚挚致歉
01-09 07:25:30 来源:北京青年报-北青网

菲律宾国家旅游局上海代表处 官方微博 图

北京青年报-北青网1月8日消息,1月7日,摄影师徐可意发微博称,12月中旬,自己作为摄影师受邀参加由菲律宾旅游局组织的媒体考察团,她本人及其同行团友遭到“轮船桅杆断裂”、“海胆刺脚”、导游态度差等情况。今日,菲律宾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回复称,负责接待本次媒体考察团的第三方地接社,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出现了行程安排、接待水准、导游服务及硬件设施等多处失误,对此,菲律宾旅游局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媒体代表们表示歉意,将责令严惩相关地接社、导游及工作人员。

媒体考察团游菲律宾,上演“恐怖电影”

徐可意参加的旅行考察团是由菲律宾旅游局组织的,共邀请国内30余家媒体代表,分别前往菲律宾宿雾、薄荷、杜马盖地一线和长滩岛一线,徐可意参加的是宿雾、薄荷和杜马盖地一线。

徐可意介绍,一共7天的行程几乎每日都有不同的意外事件,喝水需要自费、到了景区却发现景区已关门、被迫去黑点购物、遭遇抢劫,“惊吓”每日轮番上演。其中最令徐可意气愤的是,一次出海行程她差点遭遇生命危险。

第三日前往跳岛出海游回程时,他们一行人乘坐的船桅杆突然断裂,徐可意本人也差点被桅杆砸到。同行的林女士当时也在船上,桅杆断裂之后,整个帆布船顶都倒了下来,“我当时第一次出海,又不会游泳,遇到这种情况特别慌乱,之后还是同行的男老师帮忙把杆子扶正的”,她告诉北青报记者。

作为摄影师,徐可意曾去过三十余个国家,但没有一次像这次菲律宾之旅一样令人失望。菲律宾旅游局作为主办方邀请媒体考察,但行程安排却像“恐怖电影”。

在菲旅游从业者: 低价团品质难保障

徐可意的微博很快获得了大量转发和评论,有网友称自己在菲旅游时也曾碰到过基础设施差、地接导游安排不合理以及被抢劫等问题,但还有不少网友评论称,也曾去过徐可意本次旅行的景点,旅行感受不错,没有遇到徐提到的问题,怀疑徐可能碰到了“低价团”。

一位长期从事菲律宾旅游的业内人士王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相比其他东南亚国家,菲律宾海水的清澈度和水下动植物要比东南亚同类经典好,也吸引不少中国游客去菲律宾海岛游。王先生介绍,但菲律宾不同的地方消费的价格和设施也都会有差距,“像长滩岛这类已经开发完善的旅游景区,常年接待游客,当地景点多,治安也很好,不会出现什么问题。此外,这类已经开发完善的景区也都配有高档酒店,住宿环境不会太差,但价格也相对较高。”相较长滩岛,杜马盖地这类处于半开发的景区,整体设施肯定会差一些,价格也相对便宜。

王先生介绍,安全方面,菲律宾不同地区差别也比较大,像马尼拉这类还未开发的景点很少会有人去,治安差,景点也比较少,安全系数不高,直到最近才有旅行社做马尼拉的旅游,但不建议游客去。除此之外,一些开发较完善的周边海岛治安都不错,而且出海乘船时间短,安全系数也比较高。

至于徐可意文中提到的菲律宾旅行遭遇,王先生表示可能是一些低价团,他建议游客,出行时尽量选择价格高质量好的旅行团,不要贪图便宜去选择低价、廉价团,在当地尽量选择信誉度好的地接。

菲律宾旅游局:责令严惩地接社,向媒体代表致歉

17日回国后,徐可意写下了这次发在微博的投诉信,经一位媒体同行转给菲律宾旅游局后,对方曾向她道歉并希望不要公开。曾有朋友和徐可意打趣说:给你一千万让你不要发你还会发吗?徐可意表示,我在那边差点死掉,如果我还说好,万一其他人到菲律宾旅行出危险了呢?

8日,菲律宾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回复北青报记者称,“2018菲律宾媒体考察团”系菲律宾国家旅游局主办,邀请部分中国媒体考察了宿雾、薄荷岛、杜马盖地、苏米龙岛等菲律宾著名旅游目的地。本次考察,菲律宾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按照官方流程和要求,全程委托第三方地接社协助接待。但该地接社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出现了行程安排、接待水准、导游服务及硬件设施等多处失误。

获悉上述情况后,菲律宾国家旅游局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积极展开调查工作,现已责令严惩相关地接社、导游及工作人员。由此给参加此次考察团的媒体代表们所造成的不便与困扰,菲律宾国家旅游局致以最诚挚的歉意。

菲律宾国家旅游局在声明中同时提到,近年来,菲律宾国家旅游局曾与数十家地接社合作,组织过数百次考察活动。本次媒体考察过程中发生的问题,亦是旅游局多年来的首次遭遇,确属个体偶发事件,不能以此推断这是菲律宾国家旅游行业的整体状况。

原标题:女摄影师曝菲律宾旅游乱局 菲旅游局:严惩地接社 向媒体代表致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