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呦呦鹿鸣:《甘柴劣火》被投诉后 账号丧失原创功能
01-15 07:17:0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上周发布的一篇微信公众号文章引发巨大争议后,当事双方如今均不再多说。

1月11日,微信公众号“呦呦鹿鸣”发布的题为《甘柴劣火》一文在朋友圈广泛传播,该文称借鉴了财新网、《中国青年报》、《人民日报》、新华社、侠客岛等18家机构媒体及自媒体的报道、评论,讲述甘肃武威原“火书记”被双开一事。

很快,该文中多次提到的财新网记者王和岩发布朋友圈,认为“所谓爆款文章可以根本不用采访,攒吧攒吧炮制爆款来”,引发媒体圈内关于“洗稿”的质疑和声讨。

1月12日,“呦呦鹿鸣”发布《社会在崩塌——关于财新网记者攻击呦呦鹿鸣一事的说明》,称“超过一万字的《甘柴劣火》是呦呦鹿鸣独创的、原创的,是财新网团队写不出来的”,并附上了文章中所引用的全部信源,并表示《甘柴劣火》不存在抄袭、不规范引用或者过度引用的问题。

该文作者“呦呦鹿鸣”主理人黄志杰1月12日下午发布朋友圈称,因为财新网投诉,“呦呦鹿鸣”丧失了原创功能。

而黄志杰在朋友圈中晒出的微信公众号后台截图显示,《甘柴劣火》违反《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3.6条规定,违规原因为“大篇幅整合引用第三方已有信息而成”。

1月12日晚,黄志杰再发朋友圈晒图,截图显示,文章《甘柴劣火》涉嫌违规且申诉不通过,该文收到的赞赏未结算的款项将退还给用户。

1月14日下午,当事双方均婉拒澎湃新闻采访。王和岩托人传达称“不便接受采访”。黄志杰则表示,“希望大家回到稿件提出的命题本身,详细看完这篇长文,它到底在说什么,怎么说的。”

此前,财新传媒出品人刘未鸣对微信公众号“传媒茶话会”回应称,财新的内容既然已标明了未经授权不得使用的原则,那么无视这一声明的任何方式的使用都是不应该的。

原标题:传媒湃|财新网VS呦呦鹿鸣:后者称被投诉后丧失原创功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