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西班牙共产党主席森特利亚:“一带一路”带来全方面的互联互通
06-03 21:01: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3日,“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继续在重庆举行。本次大会众多嘉宾共同讨论陆海合作发展新思路,共创陆海联通融合发展新局面,携手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新未来。

QQ图片20190603211028.jpg

会议期间,西班牙共产党主席何塞·路易斯·森特利亚接受了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专访。何塞·路易斯·森特利亚表示,当前西班牙与中国积极发展双边关系,“一带一路”为两国关系进一步紧密提供了机遇,使西班牙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我们也应该加强欧洲和亚洲之间的关系,加强人文交流,‘一带一路’倡议能够让欧洲不断从中受惠,让我们能够不断开放”。

对于“一带一路”的未来,何塞·路易斯·森特利亚表示,“一带一路”带来的是全方面的互联互通,无论是陆路、海路还是空运都更高效、畅通,对于欧洲尤其是地中海沿岸会带来更多合作机会。

“西班牙和重庆都是‘一带一路’关键节点,两地在文化和经济交流会有更多的机会。”何塞·路易斯·森特利亚对于重庆和西班牙的交流合作非常看好。他表示,中欧班列开通后,重庆到西班牙只需要15天,西班牙已经有9个地区参与到中欧班列带来的各种贸易活动中,“重庆作为如此有活力的城市,还是‘一带一路’的节点,未来重庆可以依托西班牙的港口,将本地产品销往拉美地区。”何塞·路易斯·森特利亚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