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交通运输部:8座和9座小型客车公路通行费将减少
06-03 19:54:47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6月3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交通运输行业标准《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新标准对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标准修订,将进一步统一、规范和完善全国收费公路车型分类,有力支持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新标准修订为客车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机动车注册登记的车辆类型和核定载人数分类。其中车辆类型是第一分类指标,核定载人数是第二分类指标。1类和2类客车分类界限值由核定载人数7人修订为9人。 

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将9座作为界限值与现行车辆分类国家标准及车辆行驶证的分类指标相一致,分类标准更加简单明确,可减少收费争议和纠纷。按照公共安全行业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的规定,核定载人9人及以下为微型客车和小型客车,核发蓝底白字白框线号牌,10人及以上核发黄底黑字号牌黑框线号牌,易于辨识,也便于自动识别和实现自动收费,符合未来收费公路的发展的方向。标准修订后,核载8人和9人车辆由原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降低了对应车辆的收费标准,既符合国家降低公路收费标准的总体要求,也更易为广大车辆用户接受。 

新标准将核载8人和9人客车由原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将会带来收费收入减收。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8座和9座小型客车公路通行费将减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