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一带一路”促进经济全球化与企业合作发展
06-03 21:47: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已成为世界经济的主旋律。6月3日,在重庆举办的“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的中外企业家对接会上,多位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世界经济增长和各国共同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并最终促进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

美国强生AMO视力康公司总经理王利平表示,强生就是全球贸易化的受益者,2018年公司全球销售是5600亿人民币,其中在美国以外的销售占到一半以上。目前强生在中国有许多业务,比如制药、医疗器械、消费品等,此外在苏州、上海、杭州、西安都有工厂和研发中心,在中国将近一万多名员工。“因为对健康幸福生活的追求是跨国界的,所以强生对‘一带一路’的提议非常支持和响应。”

马来西亚东方产业代理公司总裁李值萶认为,全球化一直给马来西亚带来很多益处,包括陆海联动,也给了我们更多的信心。如今有很多中国企业,包括中国的交建集团、铁路集团都来到马来西亚寻求新的合作。“多年前,中国就与马来西亚开展经贸合作,如今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更多的中国公司不仅把基础设施项目带到马来西亚,还把高科技产品、医药产品等带到马来西亚。” 

重庆交运集团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监事长周树林表示,我们公司是四国五方共同组建的一个合资公司,股东包括中国中铁、哈萨克铁路、俄罗斯铁路和德国铁路,此外代表重庆出资的交运集团也是股东之一。

“公司成立以来,我们可以感受到共享开放的思想带来的变化。”周树林介绍,在有中欧班列之前,中国和欧洲的贸易大部分是海运,还有一部分是航空运输。“如今沿线的铁路部门联合起来,如何参与到跟海运、空运竞争?我们觉得要推动沿线铁路部门逐步按照市场化的方式进一步按照量价捆绑,比如如何建立动态指数,我们就做了大量的工作,让沿线部门认识到这个通道的重要性。”周树林说。

周树林表示,目前中欧班列数有3780列,而且服务的客户也是非常高质量的,包括惠普、华为等诸多全球知名企业。“目前我们正在推动旅游班列的开通,类似于原来的‘东方快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