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蹊跷!男子大年三十入住酒店,初二被发现身亡…曾是知名企业董事
02-20 15:12:1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消息,大冶市52岁的侯某,在大年三十晚上入住城区东风路某酒店,大年初二被家人发现时已身亡。

年饭后“失联”被找到时已身亡

据侯某的弟弟介绍,今年52岁的侯某曾是某著名酒企的董事,多年前与妻子离婚后独居。大年三十中午,他赶回大冶大箕铺镇农村,与几个兄弟等家人一起吃了年饭,晚上其儿子开车送他到大冶城区,随后便失去了联系。

大年初二,家人便赶到大冶四处寻找,直到上午9时40分,在东风路一酒店找到了在此开房休息的侯某,但当家人撞开宾馆房门时,发现侯某已身亡。

排除了刑事案件可能

后经相关部门鉴定,排除了刑事案件的可能。

家属认为酒店在管理上存在重大过错

侯某的弟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经过查看酒店的监控发现,侯某在大年三十晚上7时45分入住该酒店410房间,直到正月初二上午9时40分被发现,38个小时内没有任何一个服务员去过房间查房和打扫卫生。

医生检查后,认定侯某死亡时间在4至7个小时。他认为其哥哥在年初一就发病了,当时如果有服务员进房间查房,便能及时发现昏迷中的客人。

酒店:未查房是应客人的要求

该酒店一曹姓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侯某是他们酒店的常客,隔三差五在他们酒店住了七八年的时间。

曹某称,此次侯某是1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入住该酒店,一直未办理退房手续。因为是常客,侯某与每个服务员都很熟悉,平时不愿意服务员上门查房和打扫卫生,1月29日服务员应侯某的要求,上门做了一次卫生。但没想到此次入住却发生了意外,事发后,曹某感觉十分痛心,主动拿出了2万元钱给侯某的家属。

律师:如有证据酒店不需担责

湖北方式律师事务所主任方贤根介绍,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如果宾馆尽到安全保障义务,是不需要承担责任的。从本案看,酒店服务员没有查房,未能及时发现生病中的客人,在管理上存在一定责任,如果酒店能提供侯某要求服务员不查房的证据,也不需要承担责任。

好好的人,说没就没了

真的让人痛惜。

虽然侯某的具体死因不得而知,

但足够警醒大家。

这些健康知识希望大家都能了解

关键时刻可能会救命!

猝死有七个危险信号

猝死前,身体会先发出一些信号,如果能及时认识到这些发病信号,及早处理,是可以避免悲剧发生的。哈佛大学曾发布一项研究,总结出了心脏病发作的七个危险信号。

1、肩颈臂疼痛:疼痛会转移

心肌缺血时,肩膀、脖子、下巴、手臂等这些地方可能会感觉到疼痛。常常是今天脖子疼了,第二天改成下巴疼,或者今天疼,第二天又不疼了。出现这种疼痛转移的现象,就要引起注意去就医检查。

2、胃疼恶心:没有胃病却胃疼

如果在没有任何明显缘由的情况下有了这些反应,那么极有可能是心血管出了问题,从而引发的肠胃不适。动脉由于脂肪沉积物堵塞将会减少甚至阻断血液传输给心脏,而这会引起心绞痛。

当出现了上述症状,及时休息将能帮你缓解不适。如果是心脏病的征兆的话,这些症状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但会一直反反复复。因此,一旦吃了过去习惯性服用的抗酸药、止呕药等后,很快又复发了的话,那么就要考虑心脏问题了。

3、焦虑失眠:无症状惊醒

持续几天、几周甚至几月的压倒性疲劳感,那么这宣告着你的心脏出了问题。当然,也许感冒了也会感觉疲劳,但持续性的疲劳感可不是简简单单的病毒引起的。超过70%的女性在确认患有心脏疾病之前的几周会有极度的疲劳。

4、心跳加剧:不规则且无缘由

突然、或者无缘由的心跳加剧,不规律的心跳都能在心脏病发作前几周或者一两个月提醒你:你要注意了。如果只是心律不齐,并没有伴随着心跳的加快,那么情况还稍微好一些,可一旦心跳不规律的同时还伴着每分钟心跳的加快(即医学上的心室性心搏过速),那么身体已经明确地指示,你该立马去医院了。尤其是在运动之后,一旦发生心室性心搏过速,则极有可能在短时间内突然死亡。因此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寻求帮助。

5、过度出汗:长期反复

当你在一段时间里并没有进行运动却会突然出汗的话,那么这常常是你心脏疾病发作前的一个信号。对女性而言,感觉上更像是更年期里的潮热或者盗汗。在心脏病发作前,身体上例如颈子、后背、头皮、手心或者脚掌都会大量出汗。过度出汗应警惕可能是身体发出的心梗信号。

6、呼吸短促:头晕难深呼吸

当你感觉难以深呼吸的时候,你也许会以为是你的肺出问题了,但这同样可能是由于心脏虚弱而导致血液里氧过少的结果。官方认为呼吸困难、短促通常都是系列心脏疾病的第一征兆。你会感觉你像在高海拔地区一样无法吸进更多的氧气。你会感觉头很轻,甚至晕眩。持续性的哮喘或者肺部不适也同样可以让你怀疑是否是心脏的问题。

7、极度疲劳:没做什么就特别的累

疲劳是突如其来的,并没有激烈运动、缺少睡眠或者生病等诱因。通常,你会与往常一样迎来新的一天,但很快你就会陷入极度疲劳里,到了下午你就会完全提不起精神。此外,沉重的四肢也是另外一个信号。

从疲劳到猝死仅六步

测测你的疲劳值↓↓↓

最后,请记住一句话:

别再经常熬夜了,

生命不会和你开玩笑,

感到累了,请及时休息,

感觉不对劲,请及时求助。

为了自己,为了家人,

请一定好好爱惜身体。

原标题:蹊跷!男子大年三十入住酒店,初二被发现身亡…曾是知名企业董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