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终于把各大高校“校花”集齐了,错过还要等一年!
03-26 20:45:40 来源:科普中国

科普中国消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又到了春暖花开的时节,走在明媚的春光里,花团锦簇,群芳斗艳。在这踏青赏花的好时节里,各大高校独具特色的“校花”名片也亮了↓↓

西南财经大学 牟凌彤/摄

中国人民大学 校园桃花初放 宋欣然/摄

浙江师范大学图书馆后的北山坡油菜花盛开 韩岑洋/摄

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 张燕青/摄

华东师范大学 中北校区物理楼与樱桃花 李振东/摄

上海交通大学 南洋通讯社/摄

湖南大学 综合楼门口一景 崔蓝歌/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田天洋/摄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廖雅敏/摄

华北电力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邝俊/摄

山东大学 一枝独秀 李靖/摄

上海财经大学  四教的梅林 刘佳欣/摄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宣传部供图

西北大学 马骞/摄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晓春 董刚/摄

中央戏剧学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面对这么美的花,很多人嘴说着好美啊,内心却全是问号:这到底是什么花?

为了避免你赏樱花却出现晒桃花的尴尬,今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花花世界探个究竟......

樱、杏、梅、梨、桃怎么区分?

樱花

如果树枝有横纹,花瓣顶端有个豁口,花一簇一簇的,像花球一样,那一定是樱花,而梅花、桃花是单朵开在枝条上的。而且,樱花有软花托,桃花、梅花、杏花直接长树干上,没有软花托。

桃花

如果是有点红红白白水水嫩嫩的,开的时候有点长叶子了,那一定是桃花。几乎没有花梗,单朵开放在枝条上。梅花、杏花开花时还没有嫩芽。

梨花

梨花花瓣洁白丰润、一簇簇地开放在绿叶间,花蕊颜色深,略带点红色,快凋谢的时候几乎完全变成胭脂红。与李花相比,梨花更大,更丰满。与白色樱花相比,它的花瓣无豁口。

杏花

和梅花略像,但花期略晚。如果你看到它单朵开放在枝条上,花瓣圆圆的很像梅花,但是花萼鲜红,颜色分明,看起来好像很端庄很大方的,那肯定是杏花。

李花

它有点像樱花,细细碎碎,朦朦胧胧,簇拥得一片洁白,但花瓣没有豁口,树皮也没有横纹,花蕊、花瓣、叶子都细细小小。

梅花

如果开花还没长叶,整朵花圆圆的,闻起来有梅子香味,那一定是梅花。

木兰、玉兰傻傻分不清楚?

1、从株型区别 

玉兰为高大乔木,而木兰为灌木或小乔木。

玉兰花萼与花瓣常不可分,常9数,而木兰花花萼与花瓣差别明显,萼片3,花瓣6片,外紫而内白。且玉兰花期一般早于木兰花,当然略有地域差别。

2、从植物学区别 

玉兰花的叶片呈倒卵形,叶尖比较突出。叶子上面比较光滑,下面生有绒毛,而木兰花的叶子呈倒卵状椭圆形。

迎春花、连翘不是一种花

1、花瓣数量

迎春花有6片花瓣,而连翘只有4片花瓣。

▲迎春花6片花瓣

▲连翘4片花瓣

2、枝条不同

迎春花小枝是绿色、呈四棱状,细长,呈拱形生长,而连翘的小枝为浅褐色,呈圆形。

3、株型不同

连翘的外形呈灌木或者类乔木状,比较高大。迎春花的外形呈灌木丛状,比较矮小,枝条容易下垂,呈拱形。

4、花型不同

迎春花黄色的花朵中间会形成密闭的、较深的花管,连翘的花朵中间没有深的花管。

5、叶片不同

连翘的叶片是卵形、宽卵形或者椭圆状卵形,叶片比较大,比较尖细,一般是单叶或者三叶对生。

迎春花的叶片是卵状椭圆形,叶片比较小,比较圆滑,全缘,先端狭而突尖,一般是呈十字形对称生长。

为避免尴尬,这份赏花秘籍建议人手一套~

原标题:终于把各大高校校花集齐了,错过还要等一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