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济南一药企事故致10死,企业称系施工单位承包工程引发
04-15 22:57:17 来源:澎湃新闻

4月15日晚,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门口聚集了不少人。

澎湃新闻消息,据新华社报道,4月15日15时37分,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冻干车间地下室,在管道改造过程中,因电焊火花引燃低温传热介质,产生烟雾,致使现场作业的10名工作人员中8人当场窒息死亡,其余2名工作人员在抢救过程中死亡。另有12名救援人员受呛伤。

15日下午,澎湃新闻从涉事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此次事故系施工单位承包的工程引发,更多情况还不便透露。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曾于2016年10月10日在生产厂区发生爆炸。济南市公安局当时通报称,据初步了解,齐鲁制药厂回收系统一含有酒精的压力容器发生爆炸,有少量气罐内释出的无毒无害气体,车间约400平方米左右。周边无易燃易爆危险品,现场无人员伤亡,无明火。

涉事企业环境实时监测数据。澎湃新闻记者 张家然 摄

据齐鲁网2016年10月13日消息,当年10月10日,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企业废水回收车间回收罐发生泄爆。这是继2016年8月16日工厂车间着火,2015年4月30号发生爆炸后,第三次发生事故。

齐鲁网上述报道称,爆炸事故引起广泛关注后,涉事企业正式停产。整个过程中,和公司一墙之隔的历城二中的娄主席和两名老师参与监督。历城二中紧挨齐鲁制药厂,学生家长们对药厂的意见,早就积攒了不少。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过来看看孩子,嗓子不好给孩子送点儿药,还给孩子带来了口罩。

此前的2016年4月,历城二中师生因难耐刺鼻异味而戴口罩上课的新闻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爆炸发生后,同年10月14日,历城二中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历城二中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信中称,历城区政府拟将历城二中迁建至董家镇南侧的唐冶新区,新校区将在当年底开工建设。另据该校官网介绍,2018年8月,历城二中整体搬迁至唐冶新区。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为61250万人民币,是一家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其股东为山东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0%)和安替香港国际有限公司(持股40%)。该公司经营范围为冻干粉针剂、粉针剂、无菌原料药、原料药、精神药品的生产,销售本公司生产的产品(凭许可证经营);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品)、医药辅料及中间体的批发(凭许可证经营);普通货运、专用运输(冷藏);餐饮服务(以上凭许可证经营)。

新华社消息显示,4月15日事故发生后,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山东省省长龚正和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等领导同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现场得到了及时处置。

目前,现场没有引起火灾;对周边生态环境未造成影响;12名伤员伤势轻微,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企业生产秩序已恢复正常。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将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

原标题:济南一药企事故致10死,企业称系施工单位承包工程引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