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正品代购”能信吗?卧底盗取衣服样板 正品未售仿品已出
05-09 15:12:4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上海警方成功捣毁一个假冒品牌服装的制假售假团伙,抓获37名犯罪嫌疑人。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该团伙为精准制假,甚至在品牌代工厂内安插卧底,盗取衣服样板进行提前制假。

2018年12月,某服装品牌负责人向上海警方报案称,电商平台出现大量打着“正品代购”名号,假冒该公司注册商标的商品。

警方调查发现,这些所谓“正品代购”的线上网店里,销售的仿冒服饰不仅以假乱真,其假冒成品上市销售的速度也非常快。

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组织严密的制假团伙浮出水面。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这个团伙甚至能够抢在正品商品发布之前,就已完成仿冒产品的制作。种种迹象表明,该品牌服饰公司内部有人泄露商业机密。警方进一步查明,该制假团伙买通为衣服打样的打板师,入职多家代工厂,来盗取品牌服饰的样板信息,从而提前进行大规模生产。

经过缜密侦查,今年4月17日,警方在广东、湖南、江苏、浙江、安徽等5省12地同步开展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7人,捣毁制假窝点10个,查封地下制假工厂3家,缴获假冒品牌服饰3.8万件,查获大量一线品牌商标50余万件。

目前,3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分别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和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罪两项罪名。警方提示,选购商品时要提高辨识能力,要从正规渠道购买。

原标题:“正品代购”能信吗?卧底泄露商业机密 正品未售仿品已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