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3岁老人跌落50米深山谷 疑靠雨水撑过5天奇迹生还
05-17 07:27:49 来源:半岛晨报

半岛晨报消息,跌落约50米深的山谷,93岁老人独自撑了5天,最后被救援队发现,得以奇迹生还!5月12日,大连滨城万众应急救援队接到求助称,金普新区炮台街道一名93岁老人离家走失。救援队随即启动救援工作,连日来持续对周边山林进行搜索,最终于5月16日在一处山谷中找到了老人。“他的手动了,还活着!”面对生命的奇迹,救援人员兴奋不已。老人可能是靠着喝雨水,得以在野外存活下来。

93岁老人离家走失 

5月12日,由大连滨城万众应急救援队发布的寻人信息显示,大连市金普新区一名93岁的汪姓老人于当日11时离家走失。老人身高160厘米,体重70公斤,走失时身穿深灰色夹克、灰色裤子、黑色板鞋,头戴深蓝色帽子,手拄拐杖。 

救援人员说,当日救援队接到家属求助后,当即部署展开救援工作。滨城万众应急救援队普兰店队队长谷喜忠与十几名队员赶到现场。当时,天空下着雨,周边缺少有效的监控,救援人员冒雨在事发地周边寻找到半夜,没发现有效线索。难道,老人在迷路后走进了山里?这也是救援队和家属最为担心的事情。 

地毯式搜山   循着脚印发现老人 

5月13日,二十余名队员分别从普兰店、金州、开发区和大连市内赶来,对周边山林进行地毯式搜索。他们找了整整一天,仍然没有发现老人的踪迹。“把山都翻遍了,怎么还没发现老人的下落?”15日晚,惦念着老人安危的救援队开了一次会,决定扩大搜索范围,继续在山林中寻找老人。 

16日上午,队员们分成几组,在现场进行搜索。当一组队员走到一处偏僻地带时,发现石头上的泥土有一个明显的脚印。此处人迹罕至,救援人员怀疑,脚印极有可能与走失的老人有关。救援人员向前开进,并留意周边的草木是否有被人压倒的情况。“经现场勘查,确实有痕迹显示,不久前曾有人在此经过。”救援人员继续寻找,突然看到一处深谷里趴着一个人,他就是走失的老人! 

跌落深谷5天奇迹生还 

深谷的上方是一处高约50米的陡坡,老人的拐杖就位于陡坡上。“从陡坡下到谷底,一个壮年男子都很费劲。”据判断,老人可能是迷路后从坡上跌落到山谷里,等他想爬上去,已经是体力不支了。救援人员发现老人后,立即上前确认他的生命体征。此时,老人的鞋子散落在一边,光着脚倒在地上。刚走到身前,老人的手突然动了一下,他还活着!老人双目紧闭,面对呼喊没有回应。救援人员当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对老人进行了紧急处置。救援人员协助急救人员,用担架把老人抬上了救护车。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怀疑靠喝雨水存活下来 

“这简直就是生命的奇迹!”据悉,一个人在不喝水的状态下,最多能支撑五天至七天,否则会面临着死亡的威胁。对于年老体衰的老人而言,能支撑的天数会更少。那么,老人是怎么活下来的呢?对此,救援人员判断,老人可能是靠着喝雨水才活下来的。5月12日、14日,事发地经历了两次降雨,老人可能是靠着这些雨水,才得以支撑到被救援人员发现。

原标题:93岁老人跌落深谷 疑靠雨水撑过五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