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洽会·交流合作|北碚区牵手匈牙利黑维兹,助力重庆打造“世界温泉谷”
05-16 20:1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6日下午,西洽会期间,第二届中匈温泉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在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大楼国际厅举行。

记者现场了解到,来自中国和匈牙利的温泉领域专家,就“温泉康养旅游如何吸引国际游客”展开对话讨论。论坛上,重庆北碚区政府与匈牙利黑维兹市政府之间订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双方将打造重庆“世界温泉谷”为纽带,推动东西方两大温泉旅游目的地交流和合作。

QQ图片20190516201354.jpg

据介绍,匈牙利温泉资源享誉世界,90%以上的国土下都有温泉,有2000多年的温泉开发利用历史与180余年的温泉康养历史,全国旅游总收入50%以上与温泉有关的活动。其中,匈牙利黑维兹市坐拥欧洲最大的温泉湖,积淀了丰富的温泉医疗技术。

与此同时,地处川东褶皱带的重庆,也有着“世界温泉之都”的美誉。据统计,目前已探明温泉分布区域达1万平方公里,温泉矿点146处,地热可采水量为每年5.6亿立方米,每年接待温泉旅游超过1500万人次。

为了推动中国和匈牙利在温泉产业上的合作,论坛上进行了两项签约——重庆北碚区政府与匈牙利黑维兹市政府签订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推动东西方两大温泉旅游目的地交流和合作;重庆箱根温泉产业集团与匈牙利黑维兹市旅游局达成合作共识,将匈牙利首席温泉康养品牌“黑维兹”引入中国,以重庆为基地,向全国推广。此外,箱根集团、金茂苏豪汤山温泉康养小镇与匈牙利黑维兹市旅游局三方签约,在国内打造首个“黑维兹”品牌旗舰项目。这标志着世界级温泉康养品牌与产品体系首次落地中国,中匈双方在温泉领域的合作迈入新阶段。

论坛期间,重庆还首次发布“重庆温泉康养旅游线路”。该线路整合了重庆优质的“温泉+康养”资源,从“温泉+中医康养”、“温泉+生态康养”、“温泉+文化康养”三个维度,将温泉与中医药养生、特色景点、特色美食进行深度融合。这批精心策划的线路的推出,标志着重庆温泉康养旅游更加国际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