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南一医生自曝开药吃回扣 万宁卫健委:已成立调查组
05-21 18:04:35 来源:澎湃新闻

华生提供的举报信 中新网 图

澎湃新闻消息,海南万宁市和乐中心卫生院一在职医生自曝和同事开药拿回扣,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关注。

5月21日下午,针对媒体报道的“医生自曝和同事开药拿回扣”一事,万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韩姓副主任向澎湃新闻表示,针对此事,市卫健委正在调查中,会按照规定的期限在6月23日之前办结案件,回复纪委。

韩姓副主任解释,4月底纪委将该举报线索转至卫健委,由于单位机构改革,两天前着手成立了调查组。

万宁和乐中心卫生院院长唐某向澎湃新闻表示,举报是否属实,得等调查结果。他也并非像举报所称,知晓医院存在开药拿回扣现象。

他表示,医院以网上采购的方式采购药品,搞“两票制”,减少药品在流通环节中的加价,且门诊为了抑制过度治疗,开药都是有所限制,不能超过三天。

据海南特区报报道,海南万宁市和乐中心卫生院一名在职医生华生(化名)反映,他和医院多位医生存在收受药商回扣的情况。据其透露,患者去卫生院所在中心药房拿药,药房每个月将药品清单发给药商,药商根据清单结算应给回扣,“药房把现金、清单装进信封发给医生”。

华生提供的一张2018年7月他收受187元回扣的清单中,清单详细列出了每一款药物名称及对应三列分别代表一盒药物所能拿的回扣金额、开药数量、最终回扣额的数字。以小儿宝泰康(基药)为例,该药一个月开了两盒,按照5元/盒的标准,能拿到10元的回扣。

在华生的举报信中称,“据知,门诊部一些医生的业务量大,如一个月看病开出10万元的药物量,即可获得15000元的药品回扣金额,即按药物的10%-15%回扣分配给医生。”

去年9月份,因为利益分配问题,卫生院中心药房内的几名工作人员曾与药房负责人发生争执。

华生在举报信中还称,自己这样做是“为净化医院内的行医环境,给社会还一个应有的公道”。

原标题:海南一医生自曝开药吃回扣,万宁卫健委:已成立调查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