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百万悬赏”当事人否认犯罪:商业模式曾获县上认可
06-09 11:25:32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消息,近日,汉阴县悬赏百万元抓捕汤晓东事件不断发酵,昨日上午,华商记者与汤晓东取得联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汤晓东介绍了回乡创业的过程,仍然认为自己的商业模式经过了政府部门的批准,对悬赏公告中涉嫌的犯罪行为不予认可。

既然汤晓东自称在美国,国内为何不积极抓捕呢?对此,一位业内人士称,根据目前的相关法律,要从美国抓捕汤晓东,可以通过劝返措施让其回国接受处理。

>>记者采访

汤晓东:商业模式曾得到县上认可 对“百万悬赏”感到诧异

“2008年的时候,依赖于先进的珠宝加工技术,我的珠宝生意已经做得很大了,当年,汉阴县政府来广东招商引资,就到我的企业参观,此后几年,县上每年的招商团队都到我公司来,2014年,我与汉阴县政府协商打造珠宝小镇。”汤晓东表示,汉阴并不具备产业优势,但考虑到劳动力充足,县上也给予一定的优惠和支持,2015年,他开始回乡创业。2017年,他与汉阴县签约建设珠宝小镇。汤晓东出具的汉阴新闻网截图显示,新闻报道称“鼓励支持当地民众以资本、劳动力加入”。

“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原料和加工机械以及市场全由公司来做。”汤晓东表示,他在其他地方也这样搞过,带动了不少就业人口。由于他对市场比较熟悉,认为风险不大,就与一些人签订了投资合同,由于先期的投资人员不稳定,他准备在投资人员稳定后,再次签署股权合同,用来规范这些投资。

在向华商记者介绍相关情况时,汤晓东仍然表示,其商业模式得到了县上相关部门的认可,但并没有相关证据。他现在人在美国,不认可悬赏公告中涉嫌犯罪的行为。

此前,汤晓东也曾表达过上述观点,并称他在美国筹款,汉阴县很多人都知道他去了美国,他的手机和微信也一直保持畅通,对百万悬赏一事感到诧异。汤晓东表示,事情处理完后他就会考虑回国。

6月7日,汉阴县委书记周永鑫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汤晓东的说法予以否认。周永鑫表示,汤晓东偷换概念,将“入股”“众筹”与民间筹款混为一谈,入股后,公司应修改章程,并向工商局报备,汤晓东并未如此,而是许诺百姓“保本又返利”,“哪个产业一下就能有15%的收益呢?显然就是庞氏骗局(对金融领域投资诈骗的称呼)。”

昨日,华商记者联系了汉阴县多个部门,但均未作出回应。

原标题:汉阴县悬赏百万抓捕汤晓东 当事人称对百万悬赏感到诧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