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立秋之后还待在空调屋?重庆这些美丽景点既凉爽又不拥挤,周末约起!
08-10 06:36: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不知不觉已经立秋了,可看着窗外的太阳,你是不是一点儿也没有找到秋天的感觉。

1.gif

是的,立秋不代表真正秋天的来临,我们更多的是需要小心“秋老虎”的光顾,它带来的高温不比酷暑来得差。

2.gif

因此,很多人认为的“最佳”避暑方法还在空调屋中纳凉。可是,一整天都留在空调房间里,你有没有觉得头晕脑胀、鼻塞打喷嚏?当心!这说明你可能得了“空调病”,即空调综合症,主要表现为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气不流通,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以及一些皮肤不良的症状,如皮肤发紧发干、易过敏、皮肤变差等。

3.gif

与其让“空调病”缠身,还不如去一些重庆这些景色优美也不拥挤的景点避暑,就趁这个周末,抓住夏天的“尾巴”,约起!

4.gif

1、綦江·郭扶高青乡

名震驴友圈的郭扶高青乡,小编光是听这名字,眼前就会浮现一幅“水墨夏宫”的画面,甚是幽远。

5.jpg

绿色是这里的主色调,山俊、水清、路缓、沟浅,算得上是风景如画。较高的海拔也使得这里的夏季十分凉爽。

6.jpg

郭扶高青乡有着一些原生态的味道,你还可以自己去钓鱼!

周围农家乐众多,而且性价比很高,也完全不用担心吃住的问题。

7.jpg

推荐打卡:牯牛山、狮子山、大峡谷

坐标:綦江郭扶镇高青乡

自驾:主城—渝黔高速—雷神店下道—郭扶镇—高青

2、南川·永隆山

永隆山的森林覆盖率高达80%,空气清新。

8.jpg

湖泊的水碧绿碧绿的,倒映的树木如“镜中木”,偶尔微风掠过,别有一番滋味。

很多人都会选择来这里露营,不仅是因为这里性价比高,还因为未被全面开发的风景着实吸引人。

沿着湖泊散散步,烦恼随着微风消失在丛林中,心情自然舒畅起来。

推荐打卡:登山步道、永隆阁、翡翠湖

坐标:南川西城街道办事处永隆山

自驾:主城—G65高速—南川下道—永隆山

3、丰都·都督乡

都督乡本是一个冷门景点,却因为央视的《地理中国》突然火起来了,而去过这里的人都对都督乡评价极高。

9.jpg

这里的晚上如同天然空调房,还要盖被子才能入睡,让人好生向往。

10.jpg

推荐打卡:盐马古道、盖尔平草原、龙潭古寨

坐标:丰都都督乡

自驾:主城—沿江高速—涪陵—丰都—都督乡

4、武隆·大洞河乡

大洞河乡远离世俗的尘嚣,很多地方没有被开发过,都是原汁原味的原生态风景。

11.jpg

这里既有怪石嶙峋的高山,也有碧波柔情的溪水,还有一望无际的云海,更有郁郁葱葱的森林,可谓是风景秀丽,秀色可餐。

12.jpg

平均1080米的海拔让这里的夏天也清爽无比,关键是还不要门票,真的是很适合避暑了。

13.jpg

推荐打卡:鸡尾山、穆杨沟、赵云山

坐标:武隆大洞河乡

自驾:主城—内环快速—包茂高速—白马互通—S411—X254—大洞河乡

5、忠县·八斗台

八斗台地处远离城市的深山之中,虽交通不便,但也使得这里的一山一水、一石一木大多处于原始状态。

14.jpg

高海拔的八斗台的夏季清凉宜人,晚上的温通常都在20℃以下,夜晚吹着凉风数星星,想想就很美妙。

15.jpg

巍峨高山、绵延森林、清凉竹海、无垠草场、幽深峡谷、壮观瀑布、多彩溶洞、宁静村庄……这里都有。

16.jpg

推荐打卡:大风口、八斗台竹海、八斗台草场

坐标:忠县石子乡杨兴村八斗台景区

自驾:主城—沪渝南线高速—罗家湾互通下道—八斗台景区

6、黔江·三塘盖

三塘盖因山盖有三口水塘而得名,向来以秘境著称。这里有着“一山突兀,三面临塘”的磅礴与气势。

17.jpg

这里有清晨朝霞、落日余晖、绝美云海,还有碧蓝的天、纯白的云、清新的绿,更有清凉的水和清爽的温度。

18.jpg

高海拔的三塘盖虽地处偏僻,但夏季清凉如水,给你原生态的虫鸟争鸣、绿意盎然。

19.jpg

推荐打卡:长岩堑、长岩岍、九门十八洞

坐标:黔江白土乡场镇三塘村

自驾:主城—包茂高速—798国道—黔江—三塘盖

7、开州·满月乡

西汉年间王莽追刘秀,刘秀逃至这里,刘秀的妃子在此产子并满月,因而此地名叫满月。

20.jpg

虽然很多人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但是此地在驴友圈可是很有名的。正是因为这里人迹罕至,很多原生态的风景都被保存得很好,夏季也十分凉快。

21.jpg

复杂的地形地貌和陡峭的山势也为这里增添了一份神秘。

22.jpg

推荐打卡:崖天路、马扎营、龙洞

坐标:开州满月乡马营村

自驾:主城—开达高速—开州—经省道S102、S202—满月乡满月村

来源:乡村农户人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