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移民局在多地驱逐非法移民,美国防部宣布边境增兵2100人
07-18 10:24:42 来源:环球网

RT报道截图

环球网消息,正值民主党人批评特朗普的移民政策之际,“今日俄罗斯”(RT)消息说,当地时间17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向美墨边境派遣2100名士兵,以增援已经派驻当地的4500名军事人员。

据报道,在特朗普政府的要求下,该项部署于16日晚由美国代理国防部长理查德•斯宾塞批准,国防部于17日宣布。部署包括1000名得克萨斯州国名警卫队人员与1000名现役军人。与已经部署在边境的部队一样,他们不会直接与非法移民接触,而是将为边境安全官员提供后勤与监视支持。

RT称,最新部署是在非法越境时间激增之后进行的。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5月份有超过14.4万人被捕,这是13年来被捕人数最高的月份。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数据则显示,截至目前,本财政年度已抓捕非法移民69.4万人,高于2018年全年的40.4万人。

RT认为,部署更多部队只是特朗普政府针对边境的最新行动。上周末,在特朗普的指示下,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官员在各大城市展开了驱逐行动。

因几名国会女议员此前批评特朗普的移民政策,自上周末开始,特朗普因一条争议推文与民主党人激烈对峙。

14日,特朗普发布推特,被指针对4名少数族裔女议员,内容是她们应该离开美国,回到自己“破败的家乡”,由此引发轩然大波。民主党人接连声讨特朗普,更在16日于众议院投票通过了一项谴责特朗普“种族主义”言论的决议。

特朗普仍然火力十足,仅仅15日一天,关于这一话题他就发了14条推特,在推文中他批评女议员“语言令人作呕”,“这些激进左翼民主党人士希望打开边界大门,这意味着毒品、暴力犯罪、人口贩卖。拘留设施不是集中营!美国从未如此强大。让美国继续保持伟大!”16日上午,特朗普将这场投票称作“民主党人的骗局”,并驳斥说他的推文并不是种族歧视,“我骨子里就不是一个种族主义者!”

原标题:特朗普与民主党激烈交锋,美国防部宣布向边境增派2100名士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