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警方逮捕“港独”成员 查获国际恐怖分子常用炸药
07-20 18:27:46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号

环球网微信公号消息,近年欧洲多个城市遭受恐袭,恐怖分子都是使用这种炸药,包括法国巴黎、比利时布鲁塞尔,以至前年英国曼彻斯特音乐会受袭,都是用这种爆炸品。

香港警方今日(20日)上午在荃湾一座大楼内发现疑似爆炸品,其中包括至少1公斤TATP烈性炸药及10枚燃烧弹,一名27岁香港籍男子涉嫌无牌管有爆炸品被捕。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称,“港独”组织“香港民族阵线”声称,被捕男子为该组织成员。

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7月20日报道称,香港警方20日突击搜查位于荃湾区的一座工厂大厦20楼的一个房间,发现大批疑似爆炸品,其中包括至少1公斤TATP烈性炸药及10枚燃烧弹,一名27岁香港籍男子涉嫌无牌照持有爆炸品被捕。

警方于荃湾一大厦内发现疑似爆炸品 图源:港媒

报道称,除查获烈性炸药、燃烧弹外,警方还在该大厦内找到大批刀具、石灰粉及弹珠等物品,在检获的证物中还包括“反修例”的标语及写有“香港民族阵线”的衣服,“港独”组织“香港民族阵线”声称,被捕男子为该组织成员,目前有律师协助其保释。⬇️

“港独”组织“香港民族阵线”脸书截图

“香港民族阵线”是一个在2015年成立的“港独”组织,曾声称主张所谓“民族自决”,“实现香港独立”云云。

 香港“东网”此次也报道称,在查出爆炸品的大楼现场,警方查获印有“香港民族阵线”字样的T恤,“香港民族阵线”则承认被捕男子是该组织成员。⬇️

港媒今天早上曾报道,警方在早上7时左右在事发地点疏散大厦人员,并且将部分爆炸品移至大厦天台引爆,一声震天巨响过后,大堆碎片散落楼下停车场及马路。警方派出大批警力封锁现场展开调查,消防员在场戒备,大厦对面一条行车线需要封闭。警方随后透露,拘捕了1名男子。

大批消防员到场戒备  图源:港媒

关于此次警方查获的TATP炸药,化学名称是“三过氧三丙酮”。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称,这种炸药有高杀伤力,是国际恐怖分子常用炸药。“近年欧洲多个城市遭受恐袭,恐怖分子都是使用TATP,包括法国巴黎、比利时布鲁塞尔,以至前年英国曼彻斯特音乐会受袭,都是用这种爆炸品。”

报道还提及香港近来发生暴力冲击事件,警方表示,今日检获的高杀伤力烈性炸药等物品是否与近期的香港的所谓示威活动有关,是调查的方向之一。

此前报道:香港警方突击搜查发现爆炸品,封锁现场进行引爆

香港警方20日早上突击搜查位于荃湾区的一座工厂大厦20楼的一个单位,发现大批疑似爆炸品,警方随即封锁大厦及部分行车道,通知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到场,消防人员也到场戒备。

在早上七点左右,香港警察爆炸品处理课人员现场引爆部分爆炸品。经评估后,认为将爆炸品移离大厦有危险,将会搬到天台继续引爆。据警方消息,目前有一人涉案被捕。

原标题:突发!香港警方逮捕“港独”成员,查获国际恐怖分子常用炸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