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扣船后,英国人默默做了这件事!
07-21 13:49:38 来源:牛弹琴微信公号

伊朗展现实力后,英国人立刻绕着伊朗走了。

(一)

英国内阁大臣们,最近肯定都觉得很晦气。

首相马上要换,内阁过两天就要解散,偏偏最后时刻,还不得不加班深夜紧急开会。因为,伊朗很不客气地扣押了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Stena Impero)”号。

怎么办?

表面看,英国很强硬。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最新的表态:英国的回应将是精心考虑和强有力的(considered and robust),如果得不到解决,后果很严重。

他还发推特这样说:

内阁紧急委员会夜里继续开会,重申英国主张缓解局势,而且,“史丹纳帝国”号当时在安曼海域……

此外,英国政府发言人声明中这一句话,也是信息含量很大:

我们建议,在当前时期,英国轮船远离这一区域(霍尔木兹海峡)。

综合起来看,英国人以高超的外交语言,向伊朗人发出了迷离的信号。

1,现在波斯湾风紧,英国轮船,你们别再去这个地方了。不然,你们都有被伊朗抓起来的可能。

2,两个词:精心考虑和强有力。强有力,不用说了;精心考虑,言外之意,英国人不会再鲁莽行事的。教训够深刻了!

3,至于“重申英国主张要缓解局势”,英国人低姿态也摆在那了。伊朗,咱们别闹了,好不?

尤其是第一点,可以说,英国人默默做了这件事:我们的轮船,以后别去波斯湾了,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风紧,扯呼!伊朗展现实力后,英国人立刻绕着伊朗走了。

最新的消息,英国航空宣布,接下来一个星期,取消飞往埃及的所有航班。

理由也简单,英国与伊朗关系紧张,风险很大。

但估计英国轮船业、航空业都在暗中痛骂: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两个星期前抓伊朗油轮时,英国就应该预料到这一天啊。现在,不仅仅被打脸,还有大量的损失;也不仅仅是一艘油轮的损失,而是几十艘无油可运的损失;而且还不仅是轮船业,现在还蔓延到航空业了!

损失,谁来赔呢?

(二)

伊朗人现在似乎也不急了,放出了“史丹纳帝国”号的视频。

视频里,在伊朗小艇的监视下,“史丹纳帝国”号向着伊朗海域行驶,后面掀起浪花无数……

帝国不再是帝国,更有意思的,是伊朗人的表态。

帝国号被扣后,伊朗外长扎里夫发推特这样说:

与直布罗陀海峡的海盗行为不同,我们在波斯湾的行动遵守了国际海事规定。正如我在纽约所说的,是伊朗保证了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的安全。英国必须停止成为美国“经济恐怖主义”的帮凶。

伊朗政府还透露:之所以扣押“史丹纳帝国”号,因为油轮违反国际航行规则,并且与一艘伊朗渔船发生冲突了……

一句话:英国扣伊朗油轮是海盗行为,我们扣押英国油轮是正当执法,你们撞了我们渔船……

原因真是这样吗?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很生气,再三强调:

当时“史丹纳帝国”号在安曼海域,完全遵照国际法规则行驶……

唉,大家其实都知道是咋回事,但两个国家的政府却还一本正经,都说得义正言辞:

英国说,你抓错了,我们油轮当时还在安曼海域呢;

伊朗说,抓的就是你,你跟我们伊朗的渔船撞了。

要论口水战,别看英国人议会辩论起来一套接一套;但国际外交短兵相接,还真不一定是伊朗人的对手。

最关键的,是接下来怎么办?三个小看点吧:

第一,帝国不再是帝国。梅姨马上下台,退欧一地鸡毛,英国正焦头烂额中,选择这个时机发难,伊朗也看透了英国:英国人自己事都忙不过来,根本没胆量发动战争。

第二,伊朗确实有勇有谋。当时连抓了两艘英国货轮,显示了伊朗的实力;但又放掉一艘,显示了伊朗的姿态。现在,吓得英国油轮都不来了,英国飞机甚至都不敢飞开罗了。

第三,英国人一肚子苦水。表面看,态度还很强硬,要采取“精心考虑和强有力的回应”;但一个“精心考虑”,实际上已近乎在向伊朗喊话:咱们差不多就得了,互相放油轮吧……

国际斗争很激烈啊。两个星期前,英国人还很得意,美国人都没敢出手,我第一个出头,扣了伊朗油轮;两个星期后,不仅自己油轮被抓,更弄得整个国家的轮船,都不敢去波斯湾了。这个脸被打得!

这个世界,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原标题:伊朗扣船后,英国人默默做了这件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