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侠客岛:新中国70年阅兵和授勋,肯定会很有看点
08-29 11:10:48 来源:侠客岛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29日介绍,10月1日,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将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10月1日晚,在天安门广场举办首都国庆联欢活动,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联欢并观看文艺演出和焰火表演。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颁授仪式,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保卫国家中作出重大贡献、建立卓越功勋、道德品质高尚、群众公认的杰出人士,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在各领域各行业作出重大贡献、享有崇高声誉、道德品质高尚、群众公认的杰出人士,分别授予“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将亲自颁授勋章、奖章,签发证书

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在回答阅兵相关问题时表示,党中央、中央军委决定组织首都天安门阅兵,是制度化安排,从本质上看,是对武装力量进行检阅的军事仪式。

新时代首次阅兵,承载着全面展示70年来国防建设和伟大成就等内涵,适度设计阅兵规模,安排部分先进武器亮相。总体上,今年阅兵式比庆祝国庆50周年、国庆60周年、抗战胜利70周年规模要大一些。

蔡志军说,此次阅兵不针对任何国家和地区,不针对任何事态。中国军队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捍卫和促进世界和平稳定。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据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给下述对象中符合条件的人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2019年1月1日以后去世的,在此次发放范围之内。

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原标题:新中国70年阅兵和授勋,肯定会很有看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