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呼和浩特“钢铁侠校长”离世 学生:爱您不止三千遍
07-27 14:49:05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7月26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中学校长汤俊文因病医治无效离世,此前,因为在学生的毕业典礼致辞上说“母校爱你们不止三千遍”、“在人的一生中,人品比能力更重要,善良比天赋更重要,厚道比聪明更重要”等出诸多金句,并将自己的照片PS成钢铁侠而被大家誉为“网红校长”。对于汤校长的离世,有学生表示“我们也爱您三千遍”。

北京青年报记者27日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了解到,汤俊文校长于2019年7月26日18时40分逝世,享年55岁,“校长是大约一周前突发了脑溢血,后来医治无效去世的。”

北青报记者了解,今年6月2日,呼和浩特第一中学在高考前为高三毕业生举行了毕业典礼,在毕业典礼上,校长汤俊文在大屏幕上放出了自己被PS成钢铁侠的照片,并在致辞中说出了诸多幽默风趣但是富有道理的“金句”。“道路千万条,奋斗第一条。人生不是看电影,没有二刷、三刷,备考却像看电影,做题就要二刷,三刷,因为,做题一时爽,一直做题一直爽。”汤俊文在致辞中说,“不管是《我家那小子》还是《我家那闺女》,全都去《奔跑吧》,全都去《天天向上》吧,去完成属于自己的《极限挑战》,过上自己《向往的生活》,寻找属于自己的《国家宝藏》,在高考成绩上去《创造“701”》。”

从现场视频中可以看到,听到汤校长的此番致辞,很多台下的师生都不时发出阵阵笑声,汤校长也因为这段演讲而被很多网友誉为“网红校长”。

呼和浩特第一中学的工作人表示,其实汤校长几乎每年都会在学生的毕业典礼上准备一篇风趣幽默的致辞稿,“汤校长很喜欢和学生打成一片,年轻人喜欢的东西,他也会去了解,所以也很受学生欢迎,今年的毕业致辞中,那句‘母校爱你三千遍’更是让很多学生感慨。”

据呼和浩特第一中学老师介绍,汤校长此前一直有高血压等症状,但是因为工作,经常需要加班到深夜才休息。

得知汤俊文去世的消息,很多曾经的毕业生也表示了对这位校长的怀念,“汤校长11年开始在一中任职,我12年毕业,虽然中间只有一年,但作为一个学生,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校长的管理给一中带来的变化。无论何时在校内遇到他,他总是微笑着回应大家的问好,还对我们嘘寒问暖。毕业已7年,还没有来得及回去再看一眼。”一位毕业生说,“一路走好,爱您不止三千遍。”

原标题:呼和浩特“钢铁侠校长”离世 学生:爱您不止三千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