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凌晨登陆海南 | 美联储宣布降息 为10年来首次
08-01 06:05:3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1.jpg

要闻>>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7月31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军官警官颁发命令状。

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举行

7月30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上海举行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8月1日起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暂停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31日发布公告称,鉴于当前两岸关系,决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

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凌晨登陆海南 上午将再登陆广东雷州半岛

8月1日凌晨4时,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北纬19点9度,东经110点9度,也就是海南省文昌市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达到每秒23米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六级大风半径范围约480公里。预计,未来24小时内"韦帕"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上午在雷州半岛再次登陆。

781f4a97gy1g5jn1fl6svj20op0ml1h3.jpg

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接受审查调查

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民生>>

2018年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9㎡

7月3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报告表明,2018年,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9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47.3平方米。

三部门:残疾人补贴应随物价变动等调整

民政部、财政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近日联合印发《意见》指出,各地应统筹考虑当地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物价变动和最低生活保障等,适时调整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减轻残疾人生活负担。

资料图。朱孝荣 摄

7家5A级旅游景区被处理

文化和旅游部7月31日发布公告,决定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7家5A级旅游景区作出处理。其中,给予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处理。

乔家大院。图片来源:乔家大院官方网站。

社会>>

保时捷女司机红灯随便闯,扣分随便消?警方:29次交通违法行为均按规定予以了处罚

一则33秒短视频中看到,保时捷女司机李某站在车外和一名坐在车内的男性司机争执。保时捷女司机称自己驾车过红灯从来都是闯,打个电话就能删除违法记录。

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回应称,李某系该保时捷车辆第三任车主,“李某车辆从2016年过户到李某名下3年来,共计有29条交通违法记录,2019年就有7条。”

“李某自称打电话就能删电子警察监控记录纯属无稽之谈。”民警说,李某29条违法记录,她之前均按规定全部接受了处罚。

北京朝阳诺如病毒感染已得到较好控制

中国疾控中心7月31日表示,近期在北京朝阳区出现的诺如病毒感染事件,当地区一级和市一级相关机构做了早期、快速的识别发现。目前整个情况已得到较好控制。

中学开设新生暑期体验班?官方:勒令停止

近日,有部分家长反映山西省介休市第一中学校开设高一新生暑期体验班,要求成绩排名靠前的新生7月20日正式开课。对此,晋中市教育局表示,已勒令学校停止该行为。

为应付环保检查 山东一矿山竟被涂上绿漆

近日,山东新泰昌盛石料厂被曝其矿山全部被刷上了绿漆。据该厂相关人员介绍,石头刷绿漆是因为环保检查。“航拍的时候能显示绿色。”

官方通报水上乐园发生44人受伤事件

7月29日,吉林省龙井市裕泷水韵水上乐园发生44名游客受伤事件。官方7月31日通报称,该事件起因为机房设备故障,已责令停业整顿。

医院挂号窗口低矮老人跪地上,院方:立即整改将增加凳子

“重庆某医院新修的门诊楼内挂号处窗口低矮,而且没有座椅,一位老人前来看病时,只有跪在地上挂号,看着很令人心疼。”就市民就诊中反映的意见,医院宣传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挂号窗口不设置凳子是所有医院的一贯做法,因为挂号需要的时间其实很短,而且一般排队的人比较多,如果有凳子反而会造成妨碍,延误后面排队的人的时间。

不过,该负责人表示,可能是在设计时没有考量到窗口高度对市民带来的不便,所以造成了这样的结果,他们将联系医院相关科室商讨整改方案。

a1029d206f406ab4979d2727f6d5fe79.jpg

眼见妻子撞飞标志牌 丈夫绝望嘶吼

近日,一汽车进入武深高速攸县服务区未减速冲入树林,撞飞标志牌。坐在副驾驶的丈夫不断提醒妻子慢一点,快撞到标志牌时大喊 “不要回来”。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

图片来源:燃新闻视频截图

国际>>

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 为10年来首次降息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日消息,8月的第一天市场迎来重磅消息,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2.00%-2.25%,符合市场预期。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美联储时隔10年后的首次降息,也标志着美联储从2015年启动的本轮货币政策紧缩周期告一段落。

民调:过半美国选民不想弹劾特朗普

尽管美国会众院的民主党人一直在推动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各种调查,但在选民之中,弹劾他的呼声并不高涨。近日,美国一大学一项民调显示,过半美国选民不希望弹劾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韩国军方:朝鲜发射两枚短程弹道导弹韩国军方7月31日说,朝鲜当天凌晨发射两枚短程弹道导弹。韩方正在密切监控朝方是否会继续进行发射活动,同时保持警戒态势。

日本拟与印度合作赴月球寻找水源

近日,日本首相府主导的宇宙技术战略部门,有意在2019年底出炉的计划中,把与印度合作登月计划纳入重点项目,或在2023年共同登月,寻找水源。

资料图:月球。

以毒攻毒?研究表明榴莲皮能治口臭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最新研究表明,榴莲皮萃取物具有高抗菌性,这有助于预防口腔疾病,还能消除口臭。不过目前,科学界暂时没有提到这项研究的实际研究。

资料图:榴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