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神操作”私占共享汽车一个多月,最后果然把自己“作”进去了…
08-05 21:30:09 来源:澎湃新闻

犯罪嫌疑人金某私占的分时租赁汽车 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 供图

犯罪嫌疑人金某私占的分时租赁汽车 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 供图

澎湃新闻消息,经过一番“神操作”,就可以私占共享汽车?

2019年4月,某汽车分时租赁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称旗下一辆新能源汽车丢失,寻找一个多月无果。通过技术手段,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该车的最后一名使用人金某身上。不久,金某就被警方抓获归案。

8月5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犯罪嫌疑人金某涉嫌盗窃罪,日前,已被该院批准逮捕。

2019年3月,金某租赁了一辆新能源汽车,在驾驶10多分钟后,他到达离目的地最近的还车地点。但这一次,他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按照规定将车辆停放到指定停车位、插上充电插头、拍照上传APP以完成自主还车,而是想起自己在做代驾时听到的传闻:假装车子锁不上,然后让客服还车,这样就可以继续把车开走。

他拨打客服电话,谎称车辆无法正常归还。客服人员确认过订单信息后,在后台帮助其还了车。金某见APP上订单显示还车成功,就立即把车内的GPS卡拔除,用车钥匙尝试将车辆启动,发现该车果然能够继续行驶,于是他堂而皇之把车开走了。

这辆分时租赁车因“还车异常”被标记为故障车,其他客户无法在APP上预定此车,因此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金某就将它当作了私人代步车使用,不仅没有出一分租车费,而且还经常把车停到用车站点进行充电。

车辆公司在发现该车失踪后报警,最终,犯罪嫌疑人金某落网。

松江检察院对该案进行审查后认为,无论从其破坏GPS使公司对该车失去控制以及别人无法正常找到并使用该车,还是从其独占使用该车超过一个多月直至案发来看,都能够认定其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的故意。

松江检察院表示,金某的行为涉嫌盗窃罪,6月,犯罪嫌疑人金某被批准逮捕。

原标题:男子“神操作”私占共享汽车一个多月,还免费充电被批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