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拆一次我们升一次!”丢海的国旗被爱国者升起,“口罩党”只敢远望
08-05 23:45:2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今晚,香港海港城时隔两天再度发生暴徒拆下国旗丢海事件。大概19时30分前后,有暴徒拆下国旗丢海后迅速离开。大约23时03分,数十名爱国爱港人士相约赶到事发地天星码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将五星红旗重新升起!

数十名爱国爱港人士在天星码头。杨升/摄  

今晚暴徒再次拆下海港城门前国旗后,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在多个线上群组和论坛上看到,一些爱国爱港的人士号召大家再次团结起来,升起国旗。很多人说,拆一次我们升一次!所有人都要向暴力说“不!”

当晚重新升旗后,爱国爱港人士聚集在一起,高喊“中国加油!香港加油!”“支持警察!守护香港!严惩暴徒”等口号。 

现场图。杨升/摄    

记者看到,爱国爱港人士越聚越多之时,不远处,一些“口罩党”在观望,没有靠近。

现场图。陈青青/摄  

升旗仪式结束后,爱国爱港人士并没有马上散去,而是默默守护在这里。记者听到,刚刚也有人呼吁今晚自发地守护国旗。还有一些爱国爱港人士在线上群组呼吁,明天早晨7点自发来守护国旗。

现场还有个细节让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印象深刻。最后大合影的时候,很多路过的路人看到这一幕也自发跑进去合影,记者手里也被发了国旗,但忙于拍照不参与合影,一名香港市民来问:“请问你的国旗能给我吗?”接过后他迅速跑进人群加入合影。

另一群爱国人士赶到现场进行了二次升旗。杨升/摄  

就在记者发稿前,现场还进行了第二次升旗仪式。有另一群爱国人士也赶到现场,进行了二次升旗。

参与二次升旗的梁先生说,他们第二次来到这里升国旗,是因为从电视上看到有暴徒再次拆下国旗,就在网上发动大家一起来升旗,“一发动就有人过来”。

原标题:“拆一次我们升一次!”丢海的国旗被爱国者升起,“口罩党”只敢远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