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3只恶犬咬死员工被隔离控制 邻居称超百斤重体壮如猪
08-07 09:01: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8月4日中午,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某公司内发生一起犬只袭击人事件,事件导致一名男子抢救无效死亡。8月6日,南都记者实地探访事发地,事发公司邻居反映,袭击人的犬只为三只重达100多斤的罗威纳犬,休息日时,负责管理饲养犬只的员工会将犬只狗舍放出至院子活动。

警方通报称,死者张某(65岁)为该公司电工,目前,该厂法人代表及养犬人员被刑事拘留,涉事3条犬只被隔离控制。

邻居指三犬只均100多斤,体壮如猪

事发公司是位于白云区人和镇鸦湖村的广州市跃马实业有限公司。8月6日中午,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司大门紧闭,门票拉起了警戒线,大门贴有由人和派出所出具的有“现场保护”字样的纸张,周围大多是居民房以及少量小卖部、饮食店。记者看到,该公司大门口上贴有“内有恶犬,非请勿进”的警示牌。

微信图片_20190806165204.jpg

65岁电工被咬的地方,南都记者在现场已看不到血迹。南都记者 董梓浩 摄

据广州公安8月5日通报,4日13时许,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在白云区人和镇某公司内有一名男子被犬只袭击受伤。接报后,警方迅速派员到场处置,在该公司车间一楼楼梯附近发现一男子受伤倒地,后经120医务人员到场抢救无效死亡。

南都记者在鸦湖村石丁前路走访,一名事发公司的邻居谢楚(化名)表示,其今年21岁,三只咬死人的罗威纳犬已饲养多年,“我读小学的时候经过都会看到。”谢楚的堂兄谢辉(化名)表示,三犬只体重均有100多斤,“像猪一样大,一只伤人都不得了,何况三只。”谢辉说,当日中午意外发生后,多辆警车前来处理事件,随后救护车也赶到。

谢辉回忆,三犬只曾被放出公司门外,“没有栓绳,不温顺,但没有咬过人”。同时,也有其余多位邻居表示,对犬只被放出来没有印象了。南都记者获悉,咬人犬只平时被关在一楼的狗舍里,但如周末等休息日员工放假时,会被放出在院子里喂养。谢辉说,平时狗被关在巷子里,用东西阻挡。

死者为公司电工,公司相关负责人被刑拘

多位邻居指出,死者为该公司员工但不是本地人。谢辉说,从网上已有的视频中看到,被咬时身着公司的蓝色短袖制服。谢辉介绍,该公司有10多名员工,其中有本地人,也有外地人。天眼查显示,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家用美容、保健电器具制造和家用电力器具专用配件制造等。

警方通报,经初步调查,死者张某(65岁)为该公司电工,当天回公司加班工作。12时30分,梁某(男,该公司门卫)将公司饲养的3条罗威纳犬从狗舍放出在院内进行喂养。12时50分许,张某从楼上下来时被犬只袭击。在附近扫地的梁某听到呼救后,赶过来奋力将3只犬拉开后报警。经法医现场勘验,张某死因符合失血性休克死亡。在事发公司门前,南都记者站到高处,发现公司车间一楼楼梯附近已看不出血的痕迹。

南都记者从专业人士处获悉,罗威纳犬属于大型犬,身体强壮,动作迅猛,气势强悍。罗威纳犬曾经被用于看守牛群,是聪明强壮极易亲近的犬种。

涉事犬属于危险犬

根据《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广州市行政街辖区为养犬严格管理区,实行犬只强制免疫和养犬登记制度;镇辖区为养犬一般管理区,实行犬只强制免疫制度。 2014年,广州发布《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农业局关于广州市一般管理区实行圈养和严格管理区禁止饲养、销售、繁殖的危险犬标准及品种的通告(穗公〔2014〕246号)》对市民养犬的种类予以了规定。该通告规定,严格管理区禁止饲养、销售、繁殖的危险犬包括格斗犬只等攻击性强的烈性犬只、有烈性犬血统的混种犬只,以及体型特别巨大并容易造成视觉恐惧的大型犬只。 通告规定了一般管理区内实行圈养和严格管理区禁止饲养、销售、繁殖的危险犬品种,共36种。 涉事的罗威纳犬属于危险犬,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事发地属于一般管理区,实行圈养管理。

原标题:广州咬死电工三危险犬只在公司喂养多年!邻居称超百斤重体壮如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