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警方逮捕5名涉嫌在机场非法集会的嫌疑人
08-15 08:11:3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香港警方14日表示,已拘捕5名涉嫌在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会的男性嫌疑人,年龄在17至28岁之间。其中,两名嫌疑人涉嫌袭警及藏有攻击性武器。

13日晚,激进示威者在香港国际机场举行非法集会,并针对两名内地居民实施围殴、非法禁锢等严重暴力行为。

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助理处长麦展豪向媒体展示了激进示威者在机场对两名内地居民实施暴力行径的录像回放。他表示,极端激进示威者在香港国际机场打人、滥用私刑、阻碍救援、推撞旅客、罔顾人命,这是极端暴力行为。他向所有受影响的市民和旅客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并盼望伤者早日康复。

特区政府警务处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引述香港有关法例指出,任何人利用任何器件、物质或武器,或以任何其他方式,故意在服务国际民航的机场内作出任何暴力行为,导致或相当可能会导致伤亡或严重人身受伤,及危害或相当可能会危害该机场的安全运作或该机场内的人的安全,一经定罪最高可判处终身监禁。

谢振中表示,香港机场管理局已取得法庭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机场的正常使用。如果任何人违反法庭发出的禁制令,将构成“藐视法庭罪”。当有需要时,警方会配合机管局以及执达吏执行禁制令的行动,作出支援。

原标题:香港警方逮捕5名涉嫌在机场非法集会的嫌疑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