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铁工会:多名无辜职员遭暴徒欺凌 被殴打辱骂“问候祖宗十八代”
08-22 15:00:5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香港铁路工会联合会主席林伟强2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最近一个月以来,港铁无辜的小职员常常成为极端示威者欺凌、辱骂的对象,这不仅对普通员工身心造成极大的伤害,也对公共交通安全构成极大隐患。他对记者透露称,已有港铁普通维修员工被殴打致受伤,期间更被辱骂“被问候祖宗十八代”。

林伟强2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在本月黑衣人的一次示威游行中,一位负责维修的技术员前往地铁站维修电梯,他当时未穿站务员制服,但有佩戴员工证。因身份受到怀疑,遭到了示威人士的肢体冲撞及一连串的辱骂。“都是些最难听的话,问候人家祖宗十八代的都有,我都没法重复给你听”,林伟强告诉记者,这名维修工当时被殴打受伤,但由于心理压力大,到现在都不敢出来应对传媒访问,“整个公司里都非常紧张”。

据林伟强介绍,有几次暴力示威者发起冲击,警方释放催泪弹后,示威者却把气撒在地铁工作的小职员身上,“包围普通员工几个小时不让走,逼迫人家‘做出一个解释’。这些要问也应该去找高层问呀。有时候员工们解释给他们听,示威者又不让人讲话了,开始不停地骂污言秽语。员工的工作只是维持站务正常运作而已,凭什么要被他们辱骂这么长时间?”林伟强质问道。

21日,港铁一线工人、轻轨车长谭建钊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香港的示威、罢工活动会严重影响到自己的工作。因为曾经站出来声明反对罢工,便遭到了反对派人士的欺凌。谭建钊的个人资料,包括姓名、电话等个人信息被泄露到网上,甚至被人盗用来申请贷款。谭建钊说,“我最重要的职责是驾驶轻轨,我害怕他们来我的工作岗位,来搞破坏,不但对我有影响,最重要是对乘客有影响。”

据香港媒体报道,警方本月11日进入港铁葵芳站追捕暴徒事后,亦曾有逾300人于13日涌到葵芳站包围控制室,质问港铁职员为何没阻止警方入站。林伟强对《环球时报》介绍说,现在有的示威者非常可笑,一会儿指责地铁员工为什么报警,一会儿又指责为什么不报警。“就是他们认为你要报警的时候,你就一定得报警。他们觉得你不可以报警,你就一定不能报警。”林伟强说,目前工会已和港铁公司意见一致,未来如车站正常运作受影响或职员安全受到威胁时,将寻求警方协助。

这名工会主席同时表示,如果示威者如此立场先行,继续把情绪发泄在公共交通之上,将对城市的安全造成很大隐患。“你们应当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去反映你们的意见,而不是把你们的怨气,把你们所谓的民主发泄在一个小职员的身上,这不是一个理性的、民主的社会该由的行为。”他表示,“我也希望(这些示威)运动背后的那些大‘后台’想想,这种运动对整个香港带来了这么大的负面影响,最终也一定会害到你们自己。”

8月21日,香港铁路工会联合会发表声明,对20日在太古站发生市民围堵辱骂欺凌港铁站职员之事表示极大愤慨和最严厉谴责。声明同时要求港铁公司高层站出来为员工主持公道,并联合政府向公众澄清,港铁车站范围内未经申请举办示威活动是否违反港铁附例。

原标题:港铁工会:多名无辜职员遭暴徒欺凌 被殴打辱骂“问候祖宗十八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