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国庆假期返程火车票将开售 别忘了这些抢票攻略!
09-07 06:00:4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央行9月16日起降准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决定,将于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资金约9000亿元。

外交部:美政客立即停止推动有关涉港议案

针对美国部分议员企图推动涉港议案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表示,任何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企图,都不会得逞,奉劝美方的某些政客,立即停止推动有关的涉港议案。

发改委:增加猪肉等供应,保持物价稳定

对于近期广受关注的猪肉价格上涨,国家发改委6日表示将增加猪肉、水果、蔬菜等农产品生产供应,保持物价总体稳定。

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接受调查

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信集团原执行董事赵景文被提起公诉

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景文涉嫌受贿、贪污一案,由国家监委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已向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民生>>

国庆假期返程火车票将开售 别忘了这些抢票攻略!

距离今年的“十一”黄金周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你出行的车票都抢到了吗?今天起,10月6日的返程火车票也将正式开售,记好这些注意事项帮你顺利抢票!详情

全国注册护士总数超400万

国家卫健委6日透露,2018年底,全国护士总数已由建国初期的3万余名增长至超过400万,医护比例倒置的问题得到了根本性扭转。目前,中国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护士比例已接近70%。

七部门:适时提出家政服务第一批正式黑名单

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开展家政服务领域信用建设专项行动,将逐步建立家政企业、从业人员及消费者的信用记录,适时提出第一批正式黑名单,向社会公布。

资料图:妇女们参加阿姨大学的月嫂培训课程

两部门: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大力度监督检查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周边小超市等的大宗食品原料,以及“五毛食品”等重点品种,着力防范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件。

社会>>

上海迪士尼:游客将可携带食品入园

近日,上海迪士尼乐园管理团队正积极与相关方面沟通,将于下阶段推出包括入园安检和外带食物政策等方面的多项举措,除需再加工、保温存储及带刺激性气味的食品外,游客将可以携带供自己食用的食品入园。

资料图:上海迪士尼乐园

女子造谣“孩子妈与多名学生爸爸有染”被拘

近日,网传“五年级孩子妈妈和班里17个孩子爸爸有染,然后借款跑路”引发关注。江宁公安6日发布通报,以寻衅滋事罪对造谣者孙某(女)刑事拘留。

海尔回应4名员工午睡被开除:工作时间在公众接待场所睡觉

近日有媒体报道,海尔员工因午休被解除劳动合同。9月6日,海尔方面回应称,四名员工并非在休息时间午睡,而是于工作时间在公共接待场所睡觉。

西政来了个“慕容云海”?官方声明来了:有书山籍海,无慕容云海,要补脑不要脑补!

5日,有人在网上爆料西南政法大学里有一位新生,黄牌迈巴赫接送,并带着6名仆人上学,早餐送到寝室。并配发了两张图片,一张是一辆黄色牌照的迈巴赫,另一张是一个穿着工作服的男子正在推行李。6日,西南政法大学官方微博更新消息,对此事进行了官方回复。详情

你咋不上天?司机开车驶上天桥被拘留

近日,北京一司机为避开拥堵,驾驶车辆经过街天桥驶出道路,引发关注。北京警方6日发布通报称,该司机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行政拘留并被罚款。

来源:北京日报都视频截图

骗吃骗喝骗关爱?大熊猫双胞胎同步“假孕”

近日,南京红山动物园的双胞胎大熊猫姐妹“和和”和“九九”食欲下降、嗜睡、不爱动,好像怀孕了,但却被兽医“戳穿”:它俩都是假孕!不过,动物园还是会把两位国宝当“真怀孕”好好伺候。

国际>>

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逝世

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日前逝世,享年95岁。穆加贝出生于1924年2月,是津巴布韦民族解放运动的领袖。自1980年起,他一直担任津巴布韦领导人,直至2017年辞去总统一职。

飓风致巴哈马23人死 美国超20万人断电

日前,飓风“多里安”侵袭美国沿岸,造成南卡罗莱纳州超过20.2万人断电。“多里安”引发的龙卷风侵袭北卡罗莱纳州,预计该地区将迎来30年中最严重的洪水。飓风过境已造成巴哈马死亡人数上升至23人。

史上首次!两位女宇航员将共同太空行走

9月底,美国宇航员杰西卡∙梅厄尔和克里斯蒂娜•库克将可能一起完成太空行走,这将是史上首次由两名女宇航员执行这一任务。

尼斯湖水怪之谜揭晓?科学家:可能是巨鳗

2018年6月以来,国际科考队从尼斯湖水域提取了超过250份样本,析出生物DNA并进行对比分析。经检测,研究人员认为,传说中的尼斯湖“水怪”有可能是一条长达4米的巨型鳗鱼。

资料图:尼斯湖水怪。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