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二战来最大规模遣返!旅行社倒闭,14万游客将被强制回国
09-25 06:39:38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消息,世界上最古老的旅行社托马斯·库克(thomas cook)于当地时间22日宣布倒闭,使全球成千上万的度假者陷入困境,并引发了英国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遣返工作。英民航局表示,预计未来13天里,救援航班还将带回13.5万名乘客。不论国籍或是否受到政府保护,每个人都将被强制遣返。

800.jpeg

当地时间22日,托马斯库克宣布破产(图源:美联社)

据美联社23日报道,由于遣返行动在本周二加大力度,外界对托马斯·库克旅游业倒闭前高管的薪酬产生了质疑,导致数千人滞留全球。

英国民航局称,周一共有64个航班将14700名托马斯·库克的客户带回英国。这相当于95%的度假者不得不当天乘飞机回家。预计未来13天里,救援航班还将带回13.5万名乘客,其中包括周二74个航班的16800名乘客。

英国航空管理局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莫里亚蒂(richard moriarty)表示:“这种规模和性质的遣返是前所未有的,不幸的是将给客户带来很大的不便和干扰。随着行动的继续,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把这点降到最低。”

德国当局仍在考虑是否向托马斯·库克的子公司提供过渡性贷款的请求。该公司在荷兰的子公司表示,原定于周二的所有航班都已取消,客户将无法使用他们预订的住宿。

此外,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一质问,托马斯·库克的董事们是否受到了适当的激励,以避免破产。约翰逊表示,托马斯·库克曾向政府申请约1.5亿英镑的援助,但政府考虑如果对其进行纾困,将“在未来企业面临此类商业困难的情况下,构成道德风险”,因此拒绝了该公司的请求。

过去几年,公司高管被指控未能适应行业变化,并因奖励过高的薪水和奖金而受到不适当的指责。据报道,这家旅游公司的董事们在过去10年里收到了近5000万英镑(约合4.5亿人民币)的薪酬,即使在公司财务状况恶化的情况下,这些薪酬也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获得了股东的批准。

据外媒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2日,负债累累的托马斯·库克因未能从股东那里筹集到所需资金而宣布破产,导致全球数十万人以及21000名员工失业。后续遣返行动预计将使英国政府损失约1亿英镑(约合8.9亿人民币)。

原标题:二战来最大规模遣返!托马斯库克14万游客将被强制回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