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地官场密集调整,一周内12位副省级官员履新
09-28 16:23:28 来源:中国新周刊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周刊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27日,浙江省召开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决定任命陈奕君为浙江省政府副省长。

889.jpg

包括浙江在内,最近一周内,国内多地官场密集调整,涉及吉林、山西、湖北、福建、重庆、四川、贵州和青海等省(直辖市)的12名副省级官员,其中2人为女性。

时间由近及远分别是:

9月27日,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谭炯任贵州副省长;浙江省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任浙江副省长;交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吴伟任山西副省长

9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任青海副省长;湖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菊华任湖北副省长;吉林省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任吉林副省长;四川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凤朝任四川副省长;福建省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任福建副省长;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任重庆市副市长

9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组长、海关总署党委委员许罗德已任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9月23日,上海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汤志平任上海市副市长

9月2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张宏森以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身份出席公开活动。

女性副省长

本次调整中,有两位新任女性副省长:一位是浙江副省长陈奕君,原系台州市委书记;一位是湖北副省长肖菊华,原系湖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陈奕君今年52岁,浙江宁波人。仕途起步于学校,先是在宁波大学团委历练,而后转入地方群团系统,再转地方党政系统。

35岁就迈入厅级官员行列。44岁就当上了宁波市副市长。3年后又兼任宁波市鄞州区委书记。鄞州区是宁波核心城区之一。

肖菊华今年53岁,湖北罗田人。此前任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厅长级,协助部长负责日常工作),今年9月任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

公开履历显示,肖菊华曾任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湖北省委副秘书长,湖北省妇女联合会主席,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等职。

两位女性副省长均是本土成长起来的官员,也都有群团组织和地方的历练经历。

跨省、空降与本土

本次调整中,12人中有6人为跨省空降任职,分别是谭炯、李杰翔、李波、许罗德、张宏森和吴伟。其中李杰翔是从内蒙古跨省调任青海。

工商银行副行长谭炯在出任贵州副省长之前,长期在中国银行系统内任职,从基层信贷科员升任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后又转任工商银行副行长。

与之相似,吴伟出任山西副省长前一直任职于金融系统,曾在央行、交行工作,其中交行工作了21年。他生于1969年8月,到任后将是山西省政府最年轻的副省长。

与其相类似的还有重庆副市长李波。李波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深造过,拥有两个博士学位。归国后一直在央行工作,长达14年之久。去年当选中国侨联副主席,跻身副省级。

此外,本土晋升的有6人,分别是陈奕君、肖菊华、张志军、王凤朝、林宝金、汤志平。其中王凤朝是从四川国企一把手升任副省长,汤志平是从上海市政府秘书长升为副市长,其余均由地市一把手提拔。

从年龄看,12人中有7人为“65后”。其中,最年轻的是重庆市副市长李波,今年刚满47岁。

原标题:多地官场密集调整,一周内12位副省级官员履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