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国网友期待国庆阅兵:十一就在北京过,感受这里的氛围
09-29 06:06:14 来源:海外网

11111111.gif

(《第1军视》视频截图)

海外网9月28日电 “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训练日前正有条不紊推进,在微博上,军人们铿锵有力的步伐让不少国人感到自豪,在境外社交平台上,阅兵集训片段刷屏不断,外国网友以“Ctrl C Ctrl V(复制粘贴)”称赞中国军队的整齐步伐。

外媒:国庆阅兵彰显中国军事进步

美国CNN27日刊文称, “中国将于10月1日的国庆阅兵活动中,展示最先进的武器。”报道以三个形容词总结道,它们是“强大的,国产的、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武器库中的军备”。CNN称,这场长达80分钟的阅兵将“彰显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军事的进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根据媒体上公布的资料,中国将在10月1日举行的阅兵仪式上展出新型武器装备。俄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评论称,“在阅兵式上展示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军事实力将凸显现代化中国的力量和决心。”

image002.jpg

(图:新华社)

“女兵方队”也是外媒津津乐道的话题,马来西亚《中国报》以“中国国庆70周年阅兵 女兵方队首见女将军领队”为题报道阅兵集训,“在此次国庆阅兵徒步方队中,女兵方队安排两名女将军担任领队,以飒爽英姿亮相阅兵场,这也是历次阅兵首次在徒步方队安排女将军受阅。”

《联合早报》称,中国人民解放军视阅兵为中国军人形象、军队形象乃至大国形象的重要展示,“参加受阅的官兵为达成这项光荣任务,‘用血性斗志去砥砺’,高强度训练,以做到身姿挺拔威严,步伐整齐有力,口号嘹亮高亢。”

外国网友:十一就在北京过,感受这里的氛围

image003.jpg

在有着美版“知乎”之称的Quora上,也有不少外国网友讨论中国国庆阅兵。海外网注意到一篇题为“为庆祝10月1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将举行阅兵活动,你们会关注吗?为什么?”的帖子。

“当然,我会关注,它证明当今中国的进步,我希望今年能看到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这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当然会做好阅兵,而我的兴趣也在军事,特别是地面车辆,过几天我们还会展开讨论。”“一个非常好的阅兵将反映出社会的团结,纪律严明的表演展示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的决心。”留言板上有不少外国军事迷这样说道。

image004.jpg

身为一名退休的老记者,外国网友帕特里克(Patrick Khaw)说,“你们看过先前的阅兵吗?我爱它们。方队在完美的时间中行进,是一道风景,每个人的身高完全相同,身材也几乎相同。从常规步伐到正步切换得很好(尝试正步走几百米,这并不容易)。”

帕特里克说自己曾在新加坡看过许多次阅兵,但他还说,“虽然新加坡的阅兵规模不小,但我更被中国阅兵所吸引。很高兴看到中国民众表现出对军队的骄傲和支持。”

image005.jpg

名为邓肯(Duncan Yum)的外国网友表示,“不只关注它,我已经计划在北京度过国庆节。当然,我不能在会场看到阅兵,但对我来说,第一次与居住在北京的家人一起,在北京度过假期,感受这里的氛围,是件挺不错的事。”

谈及为何期待阅兵,邓肯说,“首先,我一直喜欢看阅兵,然后是军备的展示,它见证了中国以如此快速的步伐追赶上(世界的步伐)。”

原标题:外国网友期待国庆阅兵:十一就在北京过,感受这里的氛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