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沙特王储:没有下令杀害卡舒吉,但对他的死“负有全责”
09-30 15:25:4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近日对美国媒体表示,自己并没有下达杀害沙特记者贾迈勒·卡舒吉的命令,但是自己对卡舒吉之死“负有全责”。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于当地时间9月29日晚间播出的“60分钟”节目中,当被记者问到是否下令杀害卡舒吉时,沙特王储萨勒曼回答说“当然没有,这是令人发指的罪行。”但他也说,“我作为沙特的领导人(对卡舒吉遇害一事)负有全部责任,尤其因为是为沙特政府工作的个人做了这件事。”

萨勒曼还表示,“没有清楚的信息或证据”显示他身边人的所作所为“导致了这样的结果”(指卡舒吉遇害一事)。

美国《华盛顿邮报》指出,在9月28日美国公共电视网(PBS)发布的纪录片中,萨勒曼也作出了类似的表态。在PBS纪录片的采访部分中,萨勒曼也否认在卡舒吉遇害前知道此事。

据澎湃新闻此前的报道,在PBS发布的纪录片预告片中,萨勒曼称,“这件事(卡舒吉遇害)是在我的监管下发生的(under my watch),我要承担全部责任”。

去年10月2日,流亡美国的沙特记者、《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卡舒吉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失踪,后被证实遭到肢解。此前一些西方政要称萨勒曼应为此事负责,但沙特方面从未承认,PBS的纪录片是萨勒曼首次作出此类回应。

原标题:沙特王储:没有下令杀害卡舒吉,但对他的死“负有全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