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中学子深情表白,大声唱出对祖国的爱
09-30 14:58: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中升国旗(3450374)-20190930160630.jpg

9月30日上午,碧空如洗、红旗飘扬,重庆市第一中学校的校园里呈现出一幅绝美的画卷——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在操场举行。

一中升国旗(3450371)-20190930160549.jpg

9点半,主持人宣布仪式开始。在现场师生的注视下,护旗手行至升旗台,步伐铿锵有力。“行注目礼,升国旗,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在现场师生注目下缓缓升起。

一中升国旗(3450375)-20190930160638.jpg

“明礼崇德,求知求真。”全体师生齐声宣誓。

高二年级的张晗露同学,带着一中全体同学的重托走向国旗,以《栖息的臂膀》为主题,表达一中师生对祖国的赤诚之爱:“今天,我想为祖国点赞!……她就像一个母亲,无论你身在何处,最牵挂的是你,最疼爱的也是你,她会及时听到你内心的呼声,并给予你可栖息的臂膀。”

一中升国旗(3450372)-20190930160601.jpg

随后,一面巨幅国旗缓缓走向操场正中央,由学生们稳稳托举着,格外壮观。四周方队里的孩子们,手中都拿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整个学校一片“国旗红”,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氛围。

现场师生共同唱响歌曲《祖国祖国,我想告诉你》,用歌声和青春表白祖国。

重庆一中相关领导表示:“重庆一中是一所具有红色基因和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为了新中国的诞生,重庆一中有七位师生牺牲在白公馆、渣滓洞。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升旗仪式,就是要用庄重热烈的仪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让学生在仪式中感悟国家强盛带来的荣耀和自信,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民族梦想、时代梦想。”

一中升国旗(3450464)-20190930161425.JPG..jpg

老师郭仕文说,昨晚排练时,一个细节让他格外感动。下到操场集合时,学生们初时还有些喧闹,但当国歌响起,队伍立即安静下来,每个人都肃穆立正,格外庄重,“在他们心底,充满着对祖国的深厚感情。”

高二3班的袁铭沁是托举巨幅国旗的一名旗手。“当国旗飘扬时,我感觉特别自豪。”袁铭沁说,经过这次升旗仪式,他感觉爱国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作为青年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做好自己的事,为社会创造价值,才能让祖国越来越好。

高一4班的康曦月表示:“我们不会忘记身上肩负的使命和挑战。就像歌曲唱的那样,我们要用‘朗朗读书声托举起复兴的传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毕克勤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