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尴尬!日本橄榄球世界杯比赛现场闹笑话:播了首俄语歌祝贺格鲁吉亚队
09-30 15:33: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9月29日,2019年日本橄榄球世界杯的比赛现场出现尴尬一幕:格鲁吉亚队赢得当天的比赛后,现场却播起了俄语歌曲。歌声响起的时候,在场的格鲁吉亚队员十分震惊,教练更是感到愤怒。事后,日本主办方就此事致歉,并保证以后不会再次出错。

(格鲁吉亚队。图源:法新社)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9日,在日本熊谷市的橄榄球赛现场,格鲁吉亚队以33:7大胜乌拉圭,顺利升至本届橄榄球世界杯赛的积分榜第三,仅次于威尔士和澳大利亚。

然而,比赛结束后,日本主办方为获胜者播放了一首“格鲁吉亚歌曲”,但令人尴尬的是,这其实是一首俄语歌曲。这一举动不仅令现场队员非常震惊,更是让格鲁吉亚队的新西兰籍主教练米尔顿黑格感到愤怒。

“我们想表明的是,俄罗斯不是格鲁尼亚,”黑格说,“他们在演奏一首俄罗斯歌曲,(虽然)是由一名格鲁吉亚歌手演唱,但这是一首俄罗斯歌曲。”黑格补充说,格鲁吉亚有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一切。他希望世界橄榄球赛帮助我们解决这些问题。

报道称,考虑到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这一失态尤其令人尴尬。俄罗斯与格鲁吉亚长期以来因为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问题关系不和。2008年8月,两国军队曾在南奥塞梯发生冲突。不久后,俄宣布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格俄断交。近几年,俄格关系逐渐转暖。为改善双边关系,两国特别代表已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了多轮会谈。

目前,橄榄球世界杯主办方已向格鲁吉亚致歉。“对于(此事)引发的任何尴尬,我们向来自格鲁吉亚的朋友致以诚挚的歉意,”该组织发言人称,“我们已与组委会讨论过此事,以确保今后不会出现这类问题。”

不过,类似乌龙在国际大赛中并不少见。报道称,在2014年巴西足球世界杯上,尼日利亚队被挂上了尼日尔共和国的国旗。更令人惊奇的是,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同样的不幸再次发生在尼日利亚身上。此外,在2012年科威特举办的一项射击锦标赛上,主办方为获得冠军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演奏的,居然是来自电影《波莱特》的一首恶搞的哈萨克斯坦国歌。

原标题:尴尬!日本橄榄球世界杯比赛现场闹笑话:播了首俄语歌祝贺格鲁吉亚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