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成立,壮大“朋友圈”
09-30 16:55: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930170119.jpg

9月29日,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成立,来自两江新区的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技术、猪八戒、阿里云、腾讯、紫光、中科云从、海云数据等46家行业企业成为理事单位。

46家行业企业组成的理事单位中,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为理事长单位,重庆腾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据悉,联盟成立后,将组织协调联盟成员开展与行业龙头企业、目标客户等的业务联系活动,推动市场协同发展。同时,联盟将推动联盟成员间的资源共享,促成技术、市场、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合作,实现联盟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此外,联盟将密切联系市内外相关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为联盟成员开拓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联盟还将助力孵化培育本地新型数字经济企业,协助引入外地数字经济优质资源,搭建良好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链。

联盟相关人士还表示,联盟还将组织开展政策研讨、专业论坛、技术培训等各类活动,促进联盟成员间多方面交流对话与协作;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政策建议,搭建企业与政府间的沟通桥梁;联合人力资源机构、培训机构、投融资机构等,搭建数字经济人力资源、投融资及专业服务平台,建立长效的专业服务机制。

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理事长,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表示:“联盟立足两江服务全国,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两江新区打造国家级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区和集聚区贡献力量。”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表示,当前,重庆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两江新区正着力发展以“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为核心的智能产业和数字经济,成立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就是为了搭建产业发展平台,加强数字经济产业上下游的紧密联系,共同壮大两江数字经济产业“朋友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