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火车站今天迎来节前出行高峰,预计发送旅客22万人
09-30 14:21:34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从今天起,重庆火车站迎来了国庆出行的高峰。今天,重庆火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22万人、比平时增加了9万人,共加开列车29列。出行最高峰日为10月1日,将发送旅客25.5万人。针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积极采取措施有效应对。

据悉,今年的国庆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10月7日,共计10天。10天时间里,重庆火车站全站预计发送旅客207万人,同比增加14万人,增幅7.3%。

长假期间,铁路出行以重庆、成都、贵州三个城市为中心,向周边西南、西北省市辐射;近郊旅游、探亲访友的短途旅客,将出现明显增长。其中,成渝高铁、渝万客专及渝贵铁路,将在今年国庆假期中继续领跑客流增长,短途动车仍是市民出行的热门选择。

F70F8C0A8DCF4D2D82CA3F2C16E91B35.png

铁路部门提醒:从9月15日起至10月2日18时止,进京列车需要进行二次安检。建议进京旅客预留充足的时间到达车站,主动接受安检,以免耽误行程。同时,短途旅客尽量乘坐其他非进京列车。

第1眼特约记者 唐春琳

原标题:重庆火车站今天迎来节前出行高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