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和国旗合个影①丨朱薇:见证铁路飞速发展, 我非常骄傲
09-30 11:05: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930113934.jpg

朱薇是重庆火车站一名售票值班员,每次上班她都会路过重庆北站北广场到达售票房。

国庆前夕,她特意来到广场上和国旗合影,送上自己对祖国的祝福。

今年47岁的朱薇是一名老铁路人,她从1992年到铁路上班,至今已经干了27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她见证了这些年铁路的飞速发展。

“上世纪90年代初期,我们卖的还是红色厚底的卡片式车票,很多程序都需要人工操作。”

朱薇回忆说,旅客买票时,首先要用针孔打孔机在票上打日期,然后贴上票签,程序比较繁琐,出票时间也较长。一到春运,窗口前面排满了人,有的人甚至通宵排队购票。

“为了能让大家早点买到票,我们工作时一坐下就很少能再起身,甚至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朱薇说,不过现在好了,有了电脑售票、网络售票,市民购票的方式越来越多,不仅方便快捷,还减轻了他们的工作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

“看到铁路这些年的飞速发展,我心里非常骄傲,也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明天更美好,未来更辉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朱薇在国旗下送上了对祖国的祝福。她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国庆期间他们会照常上班,她一定会坚守岗位,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服好务,每当看到旅客从窗口拿到火车票的喜悦,她的内心也备感欣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李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