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气球飞到日本北海道去了?!飘了1000多公里!
09-30 13:39: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明天就是国庆节了,近日发生了一件有关国庆气球的趣事。一个写着“70盛世华诞”的国庆气球偷偷漂洋过海,降落在日本北海道。

WX20190930-134421.png

据日本《每日新闻》9月26日报道,9月24日,一位名叫凑谦一的69岁日本老人在北海道知床半岛发现一个红色物在徐徐下降,走近一看发现落下物是一个红色气球。该气球为双层结构,内层气球为红色,上面写着“70盛世华诞”等字样,外层气球完全透明。这显然是一个庆祝中国国庆的气球。

不过让人诧异的是,北海道知床半岛与我国最近的东北相距超过1000公里,国庆气球能随气流运动漂洋过海来到这里,再次证明了大自然的“魔力”。

WX20190930-134432.png

很多人都知道,气球之所以能够飞行,因为气球里面有一种比普通空气轻得多的气体,要么是氢气,要么是氦气。当放飞气球随着高度的上升,体积会越变越大,是因为离地面越高压强越小,所以大多数气球会在高空爆炸。当然,也存在一些气球在天空飘浮一段时间后降落,原因无外乎两种,一种可能性是气球本身漏气较严重,另一种可能性是结构比厚实,比如双层气球,可以在空中停留很长时间。

日本气象台专家称,目前气球里面气体不清楚,也不知道它来源于中国何地,所以暂时无法对这个气球得出结论。但很有可能是它一直漂浮在6000米至9000米高空,然后随着偏西风向东偏南方向移动。由于内部气体泄漏原因,最终降落日本北海道。

上游新闻综合自观察者网、腾讯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