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给我70秒 让你了解魔幻重庆的“全域旅游”
09-30 13:39: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轻轨穿楼过,导航不管用,夏天水里泡……无论是生活方式还是城市建筑,重庆都是一座当之无愧的魔幻城市。给我们70秒,让你了解魔幻城市——重庆的“全域旅游”。

“全域旅游",是指将一个区域作为旅游目的地来建设和运作,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来重庆旅游,渝中母城往往是第一站。发展全域旅游,好山好水是自然基础,历史文脉则是底蕴和灵魂。依托文化资源,渝中母城“增产品、扶项目、建载体”,让文化为城市发展注入灵气。

“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多种要素融合,产业链条延伸,一个个景区,如珍珠串成项链。

有亮点、有特色、重内涵,来重庆旅游,游客们感觉惊喜不断。

“一业兴带来百业旺”,旅游+交通、+生态、+科技、+工业、+农业……拉动融合、催化集成。重庆,正在构建起“全景式规划、全社会参与、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的全域旅游大格局。

根据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发布的报告,重庆连续两年位列全球发展最快的10个旅游城市榜首。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布,重庆巫山、武隆上榜。2018年,重庆市接待境内外游客近6亿人次。

第1眼-重庆广电编辑 刘婷

原标题:70秒看重庆70年丨魔幻城市—“全域旅游”大格局构建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