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年十一长假出行怎么更方便?这份攻略请收下
09-30 15:52: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山城”重庆,什么最出名?

司机呀!无论是出租车司机还是公交车司机,每一个来重庆旅游过的人,都会对他们印象深刻。能在重庆这个陡坡、小巷、高架、急转特别多的地方开好车,那可真的不是一般人。

怪不得在一些重庆的旅游攻略上,“乘坐公交”甚至被单独拎出来列为一项了,厉害厉害。而今年小长假想来重庆玩的小伙伴方便咯:现在重庆公交可以刷支付宝啦!

除此之外,今年十一出游的衣食住行篇,都发生了新变化。

自驾篇:巧用支付宝小程序,出行不拥堵

国庆节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开放免费通行。自驾游的朋友要注意了:今年十一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零时—10月7日24时。如果想错开高峰期,那么建议大家选择在10月2日到10月6日间出行往返,既避免了堵车,也给自己留了游玩之余的休息时间。

此外,擅用手机上的“暖科技”,也将让自驾游的人们轻松很多。

比如利用支付宝上的“码上挪车”小程序,可以生成专属挪车码,放在车前,别人用支付宝扫码就能通知车主挪车,整个通知过程匿名,不担心泄露隐私。此外,在全国几百个城市的大多数停车场,都可以用支付宝缴纳停车费。

51AB0B676FFCB581A522B46573DC45C5.jpg

想要高速不堵车,不可错过ETC。现在各大银行、支付宝都支持高速ETC申请,上高速还打折,可以趁假期还没开始赶紧办一个。

A497061C8FA31F666DCCFC516D1AC80D.jpg

公共交通篇:提前查路线,扫码支付

十一出去玩,各个地方游客都很多。这时候,选择自驾或打车,还真不如公交地铁来得方便。

在去一个城市游玩时,不妨提前规划好线路,并在地图APP上查询好公共交通线路,准备充分再出行。通过乘坐公交地铁,还可以深入感受该城市的生活日常,也算是非常棒的旅游体验了。

当然,选择公共交通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准备好零钱!现在很多城市都支持支付宝扫码乘坐公交/地铁,咱们重庆的公交都已经开通了。

除了公共交通,共享单车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哈罗单车、ofo小黄车、永安行、funbike等都可以支付宝扫码使用。

美食篇:上网看评价,领折扣

吃当地美食,一向是出去游玩的一大主题。

而想要避免被当地不良商家宰,吃到真正性价比高的当地美食,建议大家前往市井气息浓厚的地区寻找美食。许多好的当地饭馆,其实都藏在小区里、巷子口,不妨多多走街串巷,一边溜达一边找美食,说不定就是惊喜呢!

而美食的终极避雷大法,就是上网看网友的真实评价。比如支付宝里的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各家餐厅好不好吃、值不值得,网友都给出了如实解答,在上面还可以领取各种折扣优惠,这种羊毛一定要薅。

与美食类似,订酒店、买门票等,其实都可以在手机上一键搞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擅用手机上的这些“神器”,提升出游性价比和幸福感,分分钟的事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