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官方披露:火箭军将军领队再度参加大阅兵
09-30 17:03:07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

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消息,火箭军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中具有至关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明天的国庆阅兵中,东风41是否会登场,备受关注。

目前,火箭军徒步方队的两位将军领队已率先亮相,据央视《国防军事早报》披露,他们是薛今峰少将与张凤中少将。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这将是薛今峰第二次作为将军领队参加大阅兵。2015年的“9·3”大阅兵中,时任第二炮兵某基地参谋长的他担任了核常兼备导弹方队将军领队。

薛今峰少将(左)

此次与薛今峰搭档的张凤中少将,曾任火箭军某基地政治部主任。2017年7月,他晋升为少将军衔。

据中国军网报道,林向阳少将为陆军方队领队之一,他也是第二次作为将军领队参加大阅兵。

2015年的“9·3”大阅兵中,时任第31集团军副军长林向阳、洪江强,担任了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领队。

林向阳少将(左)与洪江强少将

2017年,中央军委决定以陆军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番号依次为第71集团军至第83集团军。林向阳出任中部战区第82集团军军长。

此次国庆阅兵,与林向阳搭档担任陆军方队领队的是第83集团军政委唐兴华少将。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15个徒步方队中,领导指挥方队、武警方队、院校科研方队、维和部队方队、女兵方队的将军领队都已在新闻报道中亮相,分别是——

领导指挥方队领队:北部战区副司令姜国平少将,来自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的陈作松少将。

姜国平少将(左)与陈作松少将

武警方队领队:武警北京总队副司令赵东方武警少将,武警北京总队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张卫国武警少将。

院校科研方队领队:国防大学研究生院政委衣述强少将,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栾复新少将。

维和部队方队:第81集团军副军长徐有泽少将,第82集团军副政委马宝川少将。

徐有泽少将(左)与马宝川少将

女兵方队:新中国首位女飞行师长程晓健少将、某新型作战力量主官唐冰少将。

程晓健少将(左)与唐冰少将

原标题:官方披露:火箭军将军领队再度参加大阅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