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原定由德国回上海,因突发痉挛失联!家人求助领馆寻回
10-05 19:43:3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10月5日,南都记者从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获悉,国庆前,有一中国留学生在德国汉堡失踪。9月30日,小宇父亲致电中国驻汉堡总领馆请求帮忙寻找。经总领馆协调多方寻找,10月2日,该馆获悉,小宇因疱疹性脑炎突发痉挛,被送医救治,目前病情已稳定。

据悉,在德国基尔大学攻读博士的小宇本应于汉堡时间9月28日19时从汉堡飞法兰克福,而后转机到上海,但并未抵达,其手机从9月28日晚起无法接通。9月30日,小宇父亲致电中国驻汉堡总领馆请求帮忙寻找。

知悉此事后,中国驻汉堡总领馆领侨处相关负责人通过该馆在德国基尔的志愿者找到小宇学校的相关负责教师,发现小宇并不在校。该校孙老师报警。

经多方联系,中国驻汉堡总领馆还从法兰克福侨领处获悉,小宇在法兰克福机场因护照过期被扣,该馆领侨处相关负责人随即请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联络德方进行查证。

然而,10月1日,德国内政部以及汉堡机场、法兰克福机场警方均向中国驻汉堡总领馆表示没有扣留小宇。由此,德国警方对小宇失踪一事立案侦查,并开始搜索德国基尔与汉堡各医院患者信息及其他相关信息。

最终,10月1日23时30分许,中国驻汉堡领事馆从德国基尔警方获悉,小宇因病在汉堡一家医院住院。该馆第一时间通知小宇家属。

据了解,小宇出行时,在车上突然全身痉挛,举止异常,送医后被诊断为疱疹性脑炎。医院已对症救治,目前病情稳定,小宇被转回普通病房,如无特殊情况,预计两周后可出院。

原标题:中国留学生原定由德国回上海,因突发痉挛失联!家人求助领馆寻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