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我国火星探测器“真容”首度公开!关于取什么名字网友吵翻了
10-12 06:00: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外交部再度回应NBA事件

中国外交部11日再度回应NBA事件,称无论在中国,还是在美国,还是在世界其他国家,开展交流合作的一项前提就是要相互尊重。中方会一如既往地秉持开放包容心态,欢迎外国机构和人士来华开展交流与合作。

我国火星探测器“真容”首度公开!关于取什么名字网友吵翻了

11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展示了火星探测器真容,这是我国火星探测器首度公开亮相。火星探测器造型曝光后,瞬间引发网友热议,除了夸颜值外,网友们最关心的还是它的名字。详情>>

图片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

证监会:明年起取消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经证监会研究,自2020年1月1日起,取消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有关主体可根据相关规定向证监会提交行政许可申请,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者持有期货公司股权比例可至100%。

财经>>

贾跃亭拟申请个人破产重组

11日有消息称,贾跃亭在美国法庭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他将把全部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信托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

猪肉价稳了,蔬菜、水果都降价了

调查发现,近期猪肉价格高位趋稳,部分地区节日期间价格小幅下降;多种蔬菜价格虽有涨有跌,但整体上较前段时间便宜;苹果等水果价格现持续下降态势;鸡蛋价格也震荡下调。

社会>>

182家A级景区被摘牌、降级等

今年8月以来,全国已有6省市182家A级景区被“摘牌”、降级或通报警告处理。其中,41家A级景区被“摘牌”,5家景区遭降级,134家景区被通报批评,需限期整改,此外,还有2家5A级景区目前已经停业整改。

@重庆人 主题灯光秀“宠你”到月底

重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万岁”主题灯光秀,将持续到10月31日,欢迎市民朋友和广大游客观赏。灯光秀时间为每天19:00至22:30。

1.jpg

福建泉港碳九泄漏案涉事企业8人获刑

11日,福建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对泉港碳九泄漏瞒报事故一案进行一审宣判,涉事企业8人被判处4年6个月至1年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禁止涉事企业法人、副总经理一定期限内不得从事与安全生产相关的职业。

碳九泄漏事件发生后的码头。陈龙山 摄

男子闯红灯被罚做志愿者后逃跑,结果……

近日,山东德州一男子骑车闯红灯被要求做志愿者举旗指挥交通,过程中其低头玩手机,交警纠正时,他竟扔掉旗子逃跑。目前,交警部门已将男子的违法行为通报其所在单位。

调查:近五成大学生不吃早餐

近日,一项调查显示:近五成大学生不能坚持每天吃早饭,近半数学生有过暴饮暴食,超四成学生有偏食挑食习惯,超三成学生认为“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八旬卫星专家执行任务期间去世

中国著名卫星专家魏锺铨同志,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执行任务期间,于10月3日20时58分,溘然长逝,将生命的最后一刻奉献给了他一生挚爱的航天事业,享年81岁。

魏锺铨在工作中。图片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国际>>

2019诺贝尔和平奖揭晓

北京时间11日17时许,2019诺贝尔和平奖揭晓,授予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阿里,以表彰他为和平和国际合作所做的努力,尤其是他为解决与邻国厄立特里亚的边界冲突所采取的果断行动。

伊朗爆炸油轮或遭导弹袭击

11日,一艘隶属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油轮,在沙特西部吉达港附近的红海海域爆炸起火。伊朗国家石油公司随后发表声明称,油轮在当天凌晨发生两次爆炸,可能是被导弹击中。

NASA揭银河系中心区域神秘面纱

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布银河系中心区域图像。图像显示,银河系中心十分拥挤,有一个重量是太阳的400万倍的黑洞,以及它周围围绕着数以百万计的恒星。

图片来源:NASA官网

你敢信?企鹅和鸭子组队打橄榄球

近日,英国托基动物园邀请企鹅和鸭子分成两队进行橄榄球比赛。专家称,这种新颖的形式对刺激动物的精神和身体都十分有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