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帅医生下班后追到女病人小区,连按8家门铃找到她,只因一张化验单
10-16 14:00:22 来源: 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

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年轻男医生下班后不回家,一路追到女病人小区,连按8家门铃找到她……乍得一听,这位医生的行为还真让人毛骨悚然。

但是,听完整件事的来龙去脉,你不仅不会觉得这位医生“猥琐”,还会对他肃然起敬。

1

16岁高中女孩血糖严重超标

没拿到检查结果就离开了医院

10月9日中午,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员工微信大群里,门诊办公室陈滨海副主任发上来一条不寻常的表扬消息。

此处表扬消化内科倪思忆医师。10月8日倪医师下午出门诊,某个病人的化验结果出来考虑并发酮症,然病人已离开,此时已过了下班时间。倪医师多方联系未果,最后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根据患者信息栏里留存的地址跑到患者家里,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患者找到了,就立刻带着患者来院急诊,后来住进了内分泌科。

10月9日联系内分泌科,患者病情已稳定。孙思邈说:“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倪医师的这种不忘医者初心的精神,是我们要提倡发扬的,点赞倪医师!

检验科值班医生随后留言:这个病人昨天血糖高达40.1,因病人电话留取不全,联系不上,我后来报告给倪医生,没想到倪医生如此敬业,实乃吾辈学习之榜样。

面对大家的称赞,倪医生显得比较平静,他说:“如果我不把小姑娘找回来,那是我失职了!”

患者是一名16岁的女高中生,最近几天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10月8日下午,她在爸爸的陪同下,到该院门诊挂号看病。根据她的情况,消化内科年青医生倪思忆仔细诊检后,建议做血常规和血生化等检查项目,交代半个小时后看检验结果。

“起初,我并没有特别注意这个病人,只是纳闷去做了检查迟迟没有回来。”倪思忆说,直到4点左右,检验科报上来危急值,她的血糖值达到40.1mmol/l,远远超过正常人餐后7.8~11.1mmol/L的指标,是临床危急值的2倍多,考虑是酮症酸中毒。接到了危急值的通知后,倪思忆立即联系小姑娘。“她这样的指标,如果不及时处置,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而此时,小姑娘却不知道为啥已经离开医院。更不巧的是,她留下的号码竟个空号。倪思忆说:“电话是行不通了,所幸还有个地址。”正好已到下班时间,他脱下白大褂,想着按照留下的地址信息文二路求是巷去找找。

2

挨家挨户按了8家门铃

找回患者安排她住院

“这里是老小区,门牌不好找,还费了一番周折才找到她。”倪思忆说,小姑娘家的门铃是坏的。所以在单元楼下他挨个按了8户人家的门铃,不是没人接,就是接通了不愿意开门。幸好在一位热心邻居的帮助下才敲开了小姑娘家的门。倪思忆说明来意,便又带着父女二人折返回了医院。

“医生追上门来,还是第一次碰到。看到他那么认真负责,当然相信他的判断。”小姑娘爸爸说,女儿平时喜欢喝奶茶,喝得多,厕所去得也多,身材还有点胖,但我们也没在意。另外,自己和她外婆都有糖尿病。

回到医院,倪思忆给小姑娘办了住院手续,向急诊科、内分泌科医生作了病情交接,才放心地下班了。此时已是晚上8点,倪思忆这才发现晚饭还没有吃。

第二天,小姑娘被确诊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很快,倪思忆医生“追女孩追上门”的故事传了开来。

帅气的倪医生

小姑娘爸爸说:“住院后,倪医生还来看过我们,问问情况。真的非常感谢医院培养了这么有责任心的年轻医生,优秀!”

病床上的小姑娘也连连感谢:“我总记得他说的那句话,我是他的病人,他就要负责到底,让我非常感动的。”

医院其他病人、同事、领导说起这位年轻的医生,也都连连夸赞。

住在消化内科35床邵大伯说:“小倪医生蛮好的,做事情毛认真类,让我感到很踏实。我们年纪大,毛病多,他都记得很牢的。我肠子做好手术,什么时候吃什么他都会和我说清楚。”

科室同事郑春雅说:“给病人做胶囊内镜,我和倪思忆经常是搭档。我觉得他是个专业扎实,肯学善学的好医生。科里有新的技术、新的设备,他总是如获至宝,他总是会第一时间去专研学习。所以他业务能力长得很快,年纪轻轻很多病人都相信他。”

消化内科支部书记郑华君说:“医院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倪作为年轻党员,他这样的举动,就是主题教育成果的最好体现。一切为病人着想,尽自己的所能,尽自己的职责治好病人,这就是我们医务人员始终坚守的初心。”

原标题:帅医生下班后追到女病人小区,连按8家门铃找到她,只因一张化验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