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端人才看过来!重庆英才大会11月9日开幕
10-16 13:37: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重庆英才大会将于11月9日-10日在国博中心举行。今日上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大会以“聚集海内外英才·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举办“会、论、谈、演、赛”等34项活动,预计将有超过6000名嘉宾来渝参会,相较往年规模更大、活动更多。

2015年起,重庆已经连续四年举办了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仅2018年就引进高层次人才268名,同比增长272%;落地项目163个,同比增长191%。从今年起,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更名为“重庆英才大会”,并每年举行一届。目前,已确定参会的重要嘉宾达120多人,既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也有知名企业家等,大会期间,全球大咖将汇聚一堂,与大家近距离交流接触,分享最前沿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观点。

据悉,今年大会将紧紧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领域,聚焦知名专家、研发人员、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等群体,举办“千名博士重庆行”和智博会落地项目专场招聘等活动,面向海内外征集人才、项目的供给,力争把最紧缺、最急需的人才和项目“请进来、引进来”。

QQ图片20191016133702.jpg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首次采取开放式和封闭式两种形式举行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开放式洽谈针对急需紧缺人才,封闭式洽谈针对高层次人才,同时还安排了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经开区等专场推介洽谈会和实地考察,预计参加洽谈应聘的人才将超过5000名,其中市外将超过2000名,力争实现引进高端人才400名、签约项目200个的目标。

此外,在11月9日正式开幕前,组委会将从8日起,率先启动农业科技专家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专项活动、人才项目路演洽谈活动、“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决赛等活动,为大会预热。据了解,“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作为大会的传统项目,将更加聚焦大会主题,创新办赛方式,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武汉举办4场国内复赛,在北美、欧洲、新加坡举办三场海外复赛,最后将在重庆举办总决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