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英国与欧盟达成新“脱欧”协议 这次真能脱了吗?
10-18 06:00:4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f7f4e0f98eb6e843ae8557e03f5a9b17.jpg

要闻>>

中方回应日本个别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1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个别内阁成员和部分国会议员参拜了靖国神社。对此,中国外交部表示,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日方切实信守正视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两名美国公民上月在江苏被捕

外交部17日表示,美国公民阿丽莎·彼得森(音译)和雅各布·哈兰(音译)因涉嫌组织他人偷越边境,于9月27日、29日被江苏省公安机关依法分别采取刑事拘留、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茂才受审

17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茂才受贿一案公开开庭审理。张茂才被控于2002年至2018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244万余元。

图片来源:山东省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杨利伟等人获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17日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建平获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顾逸东获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科学首席专家,杨利伟等8人获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

杨利伟资料图

中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四号

北京时间10月17日23时21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四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点击进入下一页

民生>>

猪肉供给阶段性紧张局面有所缓和

17日,农业农村部表示,9月份以来,随着促进生猪产能恢复和市场供应的政策措施密集出台,猪肉供给阶段性紧张的局面有所缓和。但短期内猪肉市场供给依然偏紧,预计元旦、春节前猪肉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走势。

国家药监局要求强化疫苗药品监管执法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17日指出,要切实强化疫苗药品监管执法,从源头防范疫苗质量风险。要做到对疫苗生产企业检查的高频次和全覆盖,要追责追刑到个人,对违法者实行行业禁入。

今冬北方可能雾霾时间长范围广

日前,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受史上罕见的超长“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秋冬季可能出现雾霾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的情况。将用更多的减排量来抵消不利气象条件带来的负面影响。

资料图

社会>>

广西玉林化工厂爆炸已有2人清醒好转

15日,广西玉林陆川县一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当地政府16日通报称,3名伤情危重人员中已有2人清醒好转、病情稳定。

北京将新增新能源指标?谣言!

近日,“10月20日北京将新增2.6万个新能源指标”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对此,北京市交通委17日回应称,此消息为谣言,2019年度个人和单位新能源指标额度已于2019年2月26日配置,年度指标配额已用尽。

官方回应秦始皇陵控制地带要建酒店

日前有报道称“陕西秦始皇陵控制带内要建设西安泛海喜来登酒店”,引发舆论关注。17日,陕西省文物局文物处负责人表示,建设控制地带位于重点保护区之外,不会对秦始皇陵的文物安全造成影响。

秦始皇陵

3个月熟练56首乐曲 4名95后重庆军校生五线谱上接受检阅

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庆典上,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持续演奏4个小时,被人们称为“全场唯一站着不动接受检阅的队伍”。逄珊、鲍佳琪、杨若玲、王子龙正是这支联合军乐团的成员。

不明觉厉!复旦开了门课叫“似是而非

新学期,上海复旦大学来自文、理、工、医不同学科的12位教授走上讲台,共同开设了一门新通识课程,叫“似是而非”。课程内容则是向学生阐述什么是“伪科学”。选课人数超过1000人,甚至每周都有站着听课的同学。

文体>>

羽毛球名将韩爱萍逝世

10月16日,中国羽毛球名将韩爱萍因病医治无效在武汉逝世,享年57岁。在其竞技生涯中,韩爱萍在国际大赛中共获得13枚金牌。

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退役

17日,世界羽联宣布中国女单名将李雪芮已经提交了退役申请,不再参加国际比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中,李雪芮获得冠军,但其职业生涯饱受伤病困扰。

国际>>

英国与欧盟达成新“脱欧”协议 这次真能脱了吗?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0月17日表示,英国和欧盟达成了一项新脱欧协议。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指出,目前协议的主要条款已敲定。自英国2016年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以来,“脱欧”进程一拖再拖,给英国及欧洲经济发展带来了极大不确定性。详情>>

美土达成停火协议:土耳其将暂停在叙军事行动120小时

正在土耳其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安卡拉召开记者会宣布,美土达成停火协议。土耳其将在120小时内结束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将在5天内撤离“安全区”。

韩国将调查122名高收入逃税嫌疑人

据报道,韩国税务厅将开始着手对122名隐瞒收入、逃避纳税、享有奢华生活的艺人、人气网络视频博主等高收入人群展开税务调查,具体调查内容包括偷税、漏税等。

再也不用跳着走!新一代宇航服亮相

当地时间10月15日,美国宇航局公布了新一代宇航服。未来,宇航员登陆月球时,几乎可以像在地球上行走一样“漫步”,而不用再跳着移动。

罕见!达芬奇画作亮相卢浮宫

10月24日,卢浮宫将举办纪念达芬奇的大型展览,以纪念这位艺术家去世500周年。意大利法院已于16日同意将世界上最著名的艺术品之一、达芬奇的《维特鲁威人》贷款借给巴黎卢浮宫博物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