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云南工信厅原副厅长王祥曾被敲诈勒索,安排不法商人支付钱款
10-20 11:05:1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20日早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称,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祥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通报披露,王祥曾被敲诈勒索,之后安排不法商人为其支付钱款。

王祥,男,汉族,大学学历,云南永胜人,1962年6月生,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9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曾先后担任云南东源煤业集团副总经理、云南省煤炭工业局副局长、云南省煤炭工业局局长等职,2009年1月任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2018年10月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更名为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后,王祥任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云南省纪委监委在10月20日公布的通报中指出,经查,王祥理想信念丧失,心存侥幸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名贵烟酒。毫无组织观念,对组织不老实,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和存在的问题。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安排不法商人为其支付被敲诈勒索钱款,政商关系不清,“靠煤吃煤、以煤谋私”,与管理服务对象勾肩搭背,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煤矿企业主谋取利益,将组织赋予的管理审批权作为“变现”工具,将节假日作为收钱的“窗口”,大肆收受他人财物。

云南省纪委监委指出,王祥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祥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另据《检察日报》7月4日消息,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祥(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云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云南省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王祥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原标题:云南工信厅原副厅长王祥曾被敲诈勒索,安排不法商人支付钱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