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京阿尼纵火案嫌犯接受警方问询:反正都是死刑
11-09 15:07:01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消息,今年7月,位于日本京都市的“京阿尼(京都动画)”工作室遭人纵火,造成严重伤亡。现年41岁的犯罪嫌疑人青叶真司在案发时也被多处烧伤。8日,青叶在接受日本警方问询时基本承认了犯罪嫌疑,并称“反正都会判死刑”等。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共同社等媒体9日报道,近日,因重度烧伤在医院住院治疗的嫌疑人青叶真司已脱离卧床状态,开始坐在轮椅上进行康复训练,并可以进行简短的交谈。此前,他曾接受多次皮肤移植手术,基本已无性命之忧。于是,警方才于8日对其展开问询。

鉴于青叶目前仍在康复中,日本警方考虑待其恢复到可承受拘留的程度后,再对其实施逮捕。报道指出,由于住院期间的问询在法庭上可能面临供述任意性的争议,警方此前也就是否问询等进行过谨慎研究。

据了解,日本“京阿尼”工作室于1981年成立,位于京都市伏见区,有近160名员工,曾制作《凉宫春日的忧郁》《轻音少女》等多部知名动画。

今年7月18日,该工作室遭人纵火。青叶涉嫌从正门闯入,泼洒汽油并点火。工作室建筑共3层,均被烧毁。事件造成36人死亡,33人不同程度受伤,仅1人平安无事。

原标题:日本京阿尼纵火案嫌犯接受警方问询:反正都是死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