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瞄准新能源汽车 北京理工大学拟在渝建灾备中心
11-09 10:28: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落户两江新区的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将依托水土国际云计算中心,计划在两江新区建设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的灾备中心。

QQ图片20191109102934.jpg

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由北京理工大学承建,并于2017年正式上线,截至今年上半年已经累计接入新能源汽车2267647辆。

“新能源汽车是北京理工大学与重庆合作的重点领域。”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韩恺表示,两江新区拥有非常完善的大数据、云计算基础设施,且区内数字经济等产业的发展也如火如荼。“在两江新区建设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的灾备中心,能依托两江新区水土国际云计算中心,实现对国内新能源汽车数据的有效保护。”

除规划建设上述灾备中心之外,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还与长安汽车、中汽研等两江新区企业建立了合作,共同开展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相关研究。

“两江新区是中国汽车制造的重要基地之一,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空间广阔。北京理工大学在新能源汽车方向有非常雄厚的研发实力,可助推两江新区乃至重庆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韩恺说。

不仅如此,该创新中心还计划在电子信息产业、新材料、大数据智能化等多个领域强化与重庆本地企业的合作。该创新中心计划在3年内聚集高端高端科研人才400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