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顾长卫徐峥亮相江津白沙 向幕后英雄致敬
11-08 21:48: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8日晚,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开幕式和幕后英雄推选发布典礼,在有着近150年历史的江津聚奎书院举行。本次典礼聚焦为银幕光辉默默耕耘的电影幕后工作者,徐峥、顾长卫等众多电影业界知名人士集体亮相,为幕后英雄点赞、致敬。

(3663703)-20191108220041.jpg

顾长卫

重庆影迷热情迎接幕后英雄获赞

(3663705)-20191108220035.jpg

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届电影周的幕后英雄推选活动主要设定了美术、摄影、声音、剪辑、后期制作和整体制作六大方面的荣誉,并根据工作种类的不同进行了细化。主席团代表、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会长穆德远在典礼现场表示,电影周活动本着“公平 公正 公开”的原则为各领域电影幕后英雄们授予荣誉,并在此过程中新增了一份荣誉,即“年度特别鼓励”,旨在鼓励影视幕后制作团队。“此次庆典,是对众多影视幕后创作者的尊重和激励,将鼓舞更多创作者为荧幕推送出更多影视佳作。”

(3663699)-20191108220122.jpg

▲现场热情的影迷

此外,穆德远也在现场表示,自己被重庆影迷们的热烈程度所感染。“我本以为影视幕后工作者是不会有很多人知道的,因为他们不是银幕前的人。但是在现场,我感受到了大家对于幕后英雄的欢呼与支持,这让我十分感动。”穆德远认为,大家对于电影的情怀不仅仅是看荧幕前,也关注到了银幕后,这正是重庆文化品质的一个优秀体现。

徐峥:幕后英雄给予电影一切

(3663701)-20191108220038.jpg

▲徐峥亮相

出任本届影视工业电影周形象大使的著名导演、演员、编剧、制片人徐峥也亮相了此次幕后英雄盛典,为所有的幕后英雄们站台。据悉,徐峥接到了组委会的邀请之后,回复称自己“义不容辞,全力支持”。

“这个活动的卡司阵容强大,汇聚了电影行业里最顶尖的人才。这些幕后英雄的优秀程度,是可以同世界级的国外同行去比较的。”此次来到现场,徐峥遇到了很多与他合作过的朋友,也有期待合作的和未合作的前辈们。在他看来,观众给予导演的光环,更应该给予导演身边的幕后英雄们,因为他们给予了电影一切。“没有在座的各位,导演就是一个光杆司令。”

对于此次盛典将荣誉与聚光灯汇聚于幕后工作者,徐峥认为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实这些幕后工作者,大到摄影指导、小到场工茶水,他们把工作当作是信仰与人生的修行,他们每一位都需要有一份荣誉。”徐峥表示,这些幕后英雄不仅有才华,他们的品行与态度同样值得尊敬。

当晚,王水林、董晴、李彦漫等多位近年来佳作频出的青年艺人也以演员身份上台,向所有幕后英雄致敬,感谢他们为影视行业的默默付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